倪夏莲:享受快乐乒乓,努力不负期望

2019-04-23 10:15:58|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布达佩斯4月22日电(记者苏斌 袁亮)“试试看呗。”这是卢森堡队老将倪夏莲如今说得比较多的一句话。享受乒乓球的快乐,尽力打好每一分,对早已过了“知天命”年纪的她来说,是该有的态度。

  22日布达佩斯世乒赛混双正赛首轮,面对具备争金实力的国乒组合许昕/刘诗雯,55岁的倪夏莲和比她小了35岁的搭档姆拉德诺维奇连输四局,这样的结果并不意外。

  “对手很棒,完全牵制住了我们。我们发挥不出来,但我们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倪夏莲说。

  在如今竞争激烈、新人辈出的世界乒坛,曾在1983年世乒赛上收获团体和混双金牌的倪夏莲还在坚守着那份荣光。

  这一次倪夏莲又站在世乒赛赛场上,而且一口气报名参加女单、女双和混双三个项目,这对她的体力无疑是巨大考验。

  倪夏莲调侃道,这是卢森堡队“偷偷”帮她报的。“努力吧,试试看,体力习惯了可以接受,毕竟年纪大了跑不了那么快,但在这种条件下还是尽量打得好一点。”

  倪夏莲说,混双进入正赛已经完成了任务。得知首轮面对许昕/刘诗雯,她觉得“很好玩”。“与别的对手可能交手机会多一点,但有这样的机会和他们打也很开心的,很有意义的一件事情。”

  倪夏莲的坚守得到了对手的尊重。许昕说:“她是一位老将,是我们尊敬的前辈,但在场上全力以赴,尽自己最大努力能打多少是多少。”

  享受乒乓的快乐,倪夏莲说到做到。场上自己出现失误时,她会像小姑娘一样吐吐舌头,或者蹦起来,希望及时为搭档减压。

  “他很想打好,就很着急,觉得很自责。我也打不好,我们都很努力,但因为(实力)相差太多了,所以就比较难。”

  “第一要快乐,第二要努力。卢森堡对我有信心和特别大的希望,进主线(正赛)已经完成任务了,就尽量打得好一点。带着正能量,开开心心力争每一分。”倪夏莲说。

  倪夏莲似乎还没有“解甲归田”之意,“我的路还很长,还很有前途。试试看呗,挑战自己,能走多远就走多远。”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