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宁不念过往享受世乒赛 小将王曼昱“梦里都是乒乓”

2019-04-24 08:55:26|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布达佩斯4月23日电 (马元豪)2019布达佩斯世乒赛23日进入第三比赛日,当日率先进行的女单正赛首轮中,国乒女队队长丁宁领衔奥运冠军刘诗雯、世界冠军陈梦等五位女队成员均轻松晋级64强。

  作为赛会头号种子,欲冲击女单四连冠的丁宁充分展现出世界第一所具有的实力,在其女单首秀以4:0轻松战胜埃及选手尤思拉。

  “第一场对手不强,想打更多相持球。其实这种比赛状态,就算输一局也可以,能让自己更快适应。”丁宁说,“第一次参加世乒赛到现在过去12年,维持在顶级行列很难。每届大赛对我而言都很珍贵,还是希望自己有新的开始,不念过往身份,享受比赛过程。”

  本次世乒赛女单二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三的陈梦4:0横扫排名522位的新加坡小将王歆茹。“世锦赛赛程长,要每场单独准备。今天进入状态有些慢,第一场开局落后也正常。首战单打结束后,我会更好控制在主馆打单打比赛的感觉。”陈梦赛后总结道。

  刘诗雯女单首战对阵白俄罗斯选手波格丹诺娃,并以4:0横扫对手。“今天主要是在场上打技战术、找感觉。混双比赛是两个人,节奏快,而单打是一个人,赛程长,需要分配好精力。今天发挥我觉得属于正常。”刘诗雯表示。

  两位首次参加世乒赛女单项目的国乒小将王曼昱和孙颖莎表现同样出色,前者以4:0横扫喀麦隆选手莎拉,后者遭卢森堡的丹妮艾勒搏杀,但仍发挥出色以4:1晋级64强。王曼昱赛后表示首次参加世乒赛单项赛,自己还是会有些紧张,“我本来就多梦,白天想得多了,结果晚上做梦都是和乒乓有关的梦”。

  其他选手方面,新加坡名将冯天薇4:2战胜美国华裔选手王艾米,日本女乒一姐石川佳纯4:0横扫哈萨克斯坦选手拉夫洛娃,去年异军突起引起国乒女队警惕的日本选手伊藤美诚也4:0完胜捷克女将阿尼塔,晋级64强。(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