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世锦赛中国两将惨遭逆转遗憾出局

2019-04-30 10:12:3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北京时间29日晚间,2019斯诺克世锦赛展开第二轮最后4场比赛的争夺。中国球员丁俊晖和另一位小将周跃龙都是在9-7领先对手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6局,惨遭逆转,最终9-13遗憾出局。

  丁俊晖与特鲁姆普可谓是老对手,过去总共交手30次,丁俊晖16胜14负,略占上风;世锦赛交手过三次,特鲁姆普两胜一负,略胜一筹。因此总体来看两人势均力敌。北京时间30日凌晨,丁俊晖带着9-7领先两局的优势进入最后阶段的决战。决战开始后,特鲁姆普一扫一天前的颓势,长台进攻和安全球的准确度明显高于丁俊晖。凭借三次单杆50+,他很快连下4局,反以11-9领先。局间休息回来后,尽管丁俊晖努力调整在逆风球情况下苦苦追赶的劣势,并且打出两次反袋和两次精彩的组合球进攻,但是特鲁姆普在后两局领先情况下,有意把彩球尽量打到库边,为丁俊晖追分制造难度。最终,特鲁姆普再下两城,以13-9战胜丁俊晖晋级八强。

  赛后,丁俊晖总结本场比赛失利时表示,自己防守做得很不好:“防守做得非常不好,有几杆球直接防守给他漏机会了。自己一开场两盘还是有机会,包括最后一盘也有机会,但是机会只有一次,自己没有把握好,也没有处理好球型。而且他在率先得分以后,把彩球打到库边,导致整盘球都很困难。”

  结束了本赛季的比赛后,丁俊晖希望自己下个赛季可以发挥得更好一些:“接下来就等下一个赛季吧,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希望自己能在下个赛季做得更好一些,也没有什么其他要担心的,做好自己就行了,整个事情也不要去考虑太多。”

  当天另一场比赛中,21岁的中国小将周跃龙同样是带着9-7的领先优势展开了与英格兰老将阿里·卡特最后阶段的比赛。然而,第一次打到第二轮的中国小将面对两届世锦赛亚军的反扑,还是倒在了经验不足的问题上。压力之下,周跃龙当天比赛失误明显增多,6局球最高一局只得了54分,而且也没有一次单杆过50分,最终被对手连扳6局,9-13惨遭逆转。

  赛后谈到当天的失利,周跃龙表示,长局赛要求选手在历时两三天的比赛阶段始终保持良好状态,但自己没能做到:“今天连输了6局。我觉得前面两局比较重要,压力很大,我相信他(对手)也会有(压力)。世锦赛是个长局赛制,你一个阶段表现好,并不代表你会赢下比赛。所以你需要连续两天、连续三天都是很好的竞技状态。我觉得他(对手)这三天都表现得比较一致,今天或许比前两天还要好些。”

  首轮凭借出色发挥淘汰高排位种子选手的周跃龙,对于明年再到克鲁斯堡参加世锦赛充满信心,同时也表示对于本次比赛自己的表现还算满意:“我觉得如果明年再来,我会更有经验一点。面对这种长局赛制的比赛,我的心理准备会更充分一点。这次是第一次打25局的比赛,第一次打三个阶段的比赛,也算是一种宝贵的经验,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是我对自己这次世锦赛的表现还算满意。”

  在另外两场比赛中,“勇士”凯伦·威尔逊在7-9落后的情况下,最终13-11逆转战胜“防守大师”巴里·霍金斯;“巫师”希金斯13-11战胜了2015年世锦赛冠军宾汉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