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结束 希金斯约战特鲁姆普

2019-05-05 10:27: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苏格兰老将希金斯在半决赛中击球(摄影:梁弢)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梁弢):北京时间5月5日凌晨,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两场精彩的半决赛争夺。四届世锦赛冠军约翰·希金斯17:16逆转战胜首次打入四强的大卫·吉尔伯特,连续三年杀入世锦赛决赛。伦敦大师赛冠军贾德·特鲁姆普17:11轻松战胜本次世锦赛黑马加里·威尔森,职业生涯第二次打进世锦赛决赛。

  当天,希金斯与吉尔伯特的比赛率先打响。希金斯在11-13落后两局的情况下开始了两人最后一个阶段的决战。开场后,吉尔伯特先声夺人,以单杆105分,先拿一局,总分14:11领先。希金斯随后状态回勇,连下四局,15:14反超比分。吉尔伯特也不甘落后,在接下来的两局中利用希金斯精力下降打出两次单杆50+形成超分,反以16:15率先取得赛点。关键的第32局,希金斯利用对手开局的母球走位失误,一杆清台,打出了当天最高的139分,扳平局分,把比赛带入决胜局。在决胜局的比赛中,两人谨慎出杆,都只是零敲碎打,不能形成连贯的进攻。在最后一颗红球的拉锯战中,44岁的希金斯凭借经验,令对手失误,自己上手后清台,取得决胜局的胜利。最终,希金斯成功逆转了首次打入世锦赛四强的吉尔伯特,连续三年进入决赛。

英格兰选手特鲁姆普在半决赛中击球(摄影:梁弢)

  赛后,希金斯对于对手的出色发挥,给予了大力的肯定:“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获胜的)。我要向大卫说对不起,他打得太棒了!特别是前三个阶段,他发挥得非常好,我被打得非常沮丧。我更要感谢大卫,他终于让我结束了这场战至决胜局的艰难的比赛,我们都能够好好地睡一觉了。”

  对于自己的决赛对手,希金斯表示,特鲁姆普目前状态非常好,又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伦敦大师赛的获胜,给他注入了强劲的信心。“是的,看起来决赛要和夺冠大热门特鲁姆普交战了。目前两人的第四阶段还没有开打,特鲁姆普14:10领先,看上去优势很大,但是不打到最后什么都有可能发生。然而,理性来看,特鲁姆普更具备进入决赛的战意和信心。年初,特鲁姆普赢得重要的大师赛冠军,这对于他的信心是很强的鼓舞,他绝对是本届比赛最强劲的对手。”

  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伦敦大师赛冠军特鲁姆普没有给从资格赛打到四强的加里·威尔森任何爆冷的机会。他在两人最后一个阶段的比赛中,仅用四局就以17:11淘汰对手,职业生涯第二次杀入世锦赛决赛。

  赛后,特鲁姆普表示,将和希金斯进行决战,自己倍感压力,从过往战绩来看,他更有夺冠优势。“(和希金斯比)我并不是夺冠热门,他才是真正具有冠军相的球手。和他比赛,我总是感觉到要承受巨大的压力,由此你能看出他有多优秀。和他的过往战绩来看,我也不占优势,数据表明他更有希望夺冠。”

  特鲁姆普与希金斯过往交战31次,希金斯22胜9负,占据上风。2011年,特鲁姆普首次进入世锦赛决赛就是最终倒在了希金斯的杆下。当时如日中天的苏格兰“巫师”以18:15战胜年仅21岁的特鲁姆普获得了自己第四座世锦赛冠军奖杯。

  世锦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5日晚间9点开始,决赛采用35局18胜赛制,分四个阶段进行,最后一个赛程将在北京时间7日凌晨两点进行。本次世锦赛冠军奖金为50万英镑(约合445万元人民币),亚军奖金为20万英镑(约合175万元人民币)。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