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2019斯诺克世锦赛决赛希金斯迎战特鲁姆普

2019-05-06 09:51:1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经过了整整半个月的激烈博弈,5月5日,2019年斯诺克世锦赛迎来了最后的角逐。决赛在希金斯与特鲁姆普这一老一小间展开。29岁的特鲁姆普是今年大师赛的冠军,曾经于2011年打进世锦赛决赛,随即输给了今天的同一个对手。而七五三杰之一的希金斯素有巫师之誉,球技高超神出鬼没,四次摘得世锦赛桂冠的他,此番是连续第三年跻身决赛。

  希金斯和特鲁姆普,一个老将出马;一个风头正盛;虽然前一天的半决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二人互相盛赞了彼此,都表示对方才是夺冠的大热门,然而另外一套潜台词恐怕要在赛场上表达了。

  英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2点,决赛拉开大幕,斯诺克的摇篮,容纳980人的克鲁斯堡剧院座无虚席。决赛第1阶段第1局,特鲁姆普长台红球未进,给了希金斯机会,经验老到的巫师一记长台,漂亮地攻进红球,得1分,但他并未能扩大战果,彩球走偏将台面让给小特。特鲁姆普将红球炸开后赢得14分。双方互相攻守僵持了几个回合,希金斯拿到15分后,小特以单杆得分51,总分66分拿下第一局。

  第2局由特鲁姆普发球。希金斯远台防守。小特二度将母球扎进红球堆中,希金斯防守严密,几番下来,小特有些心急,长台远射红球未进。希金斯再将母球打进红球堆,小特无解。巫师一记跳球远射击红球进袋,迎来一众喝彩,并率先拿到26分,但接着将一个角度刁钻的红球打薄未进。小特上手一举得到63分超分。希金斯做斯诺克试图翻盘,二人此时陷入攻防僵局,多次易手,胶着零碎地缠斗了近半个小时,特鲁姆普以72:45 再胜一局。第三局希金斯开球,小特攻红球不进。希金斯转入防守,母球在红球堆中解不开。于是裁判特许重新开球。等待中的希金斯认真而用力地擦拭球杆。当重新启动第三局时,或许是感应到了主人的爱惜,巫师的球杆百发百中,以139分一杆清台。第4局希金斯意欲防守,特鲁姆普挑球解围,高难度远台将红球射进袋,单杆过百,106分清台,大比分3:1。

  中场休息后来,第5局希金斯架杆远射率先得分,进入防守。二次易手后,小特红球命中拿下8分转防守。 希金斯瞅准机会以一杆70分拿下此局,用时17分21秒。第6局特开球后,希金斯强攻得手34分,母球走位不佳转防守。二人遂4度你来我往,希金斯方拿到40分,以总分74分再下一城。大比分追成3平。第7局小特击打一颗中规中矩的红球却不到位,错失良机。希金斯接管大好局面,他一边各个击破,一边打散红球制造机会,步步为营,再次单杆破百,以101一鼓作气拿下。这一局巫师准度极高,手感超好,小特没能够上场,一直抱杆静坐。希金斯反超4:3领先。第8局,希金斯延续着良好的手感,上手第一颗红球刁钻的角度高难的水准迎来一片掌声;但在得到4分之后,再击打另一颗红球时角度稍偏未进。小特此时得手,倍感珍惜,没有再给希金斯机会,103单杆结束战斗。第一阶段结束时,二人战至4比4平。

  晚间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从第9局起始,小特旗开得胜上手得1分,但绿球不进,将打下的江山拱手让与希金斯。老将此时时而抿嘴时而吐舌时而伸出手指比划丈量,全神贯注眼神犀利,仿佛化身成一位几何学家,每个球都精准无误角度上佳。再度以125分单杆清台,5:4领先小特。这也是希金斯本届决赛的第三杆破百。第10局小特紧追不放,数次易手后,小特找到了感觉赢下24分,再38分和4分,以总分66拿下此局。期间数次上场的希金斯颗粒无收。总比分5平。

  第11局,二人各得4分后,小特不再客气了,单杆135,总分139赢得此局,最后一颗黑球,小特还来了个帅气的反手击球,惊艳了全场。这时大比分6:5,特鲁姆普领先。接下来的6局,小特乘胜追击,高歌猛进,没有给老将以机会,一路领先,直至第2阶段比赛终结。特鲁姆普与希金斯以12:5的悬殊比分,结束了首个决赛日的比赛。(赵雪湄)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