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击剑小花:训练中的东西打不出来会感到难受

2019-05-20 10:36:12|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悦阳):5月19日,2019国际剑联花剑大奖赛上海站的比赛落下帷幕,在女子花剑的争夺中,中国选手傅依婷首轮遗憾的在决一剑中不敌对手,止步64表。

  作为目前中国女花排名最高的选手,傅依婷在上个赛季的进步有目共睹,不过从2018年底开始的新赛季比赛,傅依婷的状态总是起起伏伏,国际大赛最好的名次是进入16强,也曾出现过未能打进64表正赛的情况。对此傅依婷表示排名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但训练中的东西打不出来会让她感到难受。

  “我在比赛中很努力的想把自己练的东西打出来,但有时候实践起来并不顺手,这种时候就会感到很难受。”

  对于年轻的傅依婷来说,虽然近两年进步较快,但从绝对实力上来看仍然与欧美顶尖选手有一定差距,她自己对自己的水平也有很清晰的认识。对于成绩的起伏,傅依婷表示因为自己还不具备百分之百轻松进入64表的实力,所以在每站国际比赛中都要全力去拼对手,“我的发挥时好时坏,感觉还是没有完全把教练讲的东西变成我自己的,比赛中用起来没那么得心应手,这对我的成绩也有影响。”

  和欧美绝大多数对手以及国家队一些队友相比,傅依婷的身高偏矮,在击剑项目中其实并不占优势,但傅依婷还是在女花赛场上打出了自己的特点,凭借灵活的脚步和果断的出手,她总能在对手意想不到的时机刺中对方得分。

  傅依婷表示,在平时训练中教练也会根据她自身的特点,专门制定一些适合她的打法:“国家队中有很多身材高的队友,她们训练中能适应的东西对我来说不一定适合,她们练的打法也不太适合我,教练们一直在帮我想办法,调整我的训练,找到更好的方式提升我的水平。”

  从23岁的傅依婷身上,你总能看到一股不服输的劲头,尤其是在比赛中她总是那个让对手最为头疼的“小个子”。从近四年的世界排名来看,傅依婷从178名一直打到了23名,进步的势头有目共睹。对于中国女花来说,年轻的傅依婷以及比她更年轻的队友们已经成为了这支队伍的顶梁柱,虽然和男花相比队中没有像马剑飞这样的老将压阵,但相信这群年轻的姑娘们也一定会在奥运积分赛以及东京奥运会上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标签:击剑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