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热门日本队险遭爆冷 羽毛球世界竞争激烈

2019-05-21 09:21:3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大赛苏迪曼杯20日在南宁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较量。在当天的比赛里,夺冠热门日本队在1:2落后的情况下艰难的3:2逆转小组首个对手俄罗斯队,险些爆出大冷门。

  这一次,2017年世锦赛女单冠军奥原希望是真的给日本队带来了希望!赛前没有任何人能预料到,志在冠军的这支队伍面对俄罗斯居然会男单、男双连丢两城,把第4个出场的奥原希望逼到了非赢不可的局面。幸好,她在关键时刻扛住压力,两局轻取佩尔米诺娃。而最终,日本队凭借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的女双获胜,才艰难地锁定胜局。

  赛后,奥原希望说:“此前我们1:2落后,我还是有些吃惊的。在我自己这场比赛里,我尽全力把每一分都咬得紧紧的。我的表现越好,越能给后面上场的女双减少压力。对手也很努力,我尽量不着急,按照自己的节奏打,虽然很紧张,我还是找回了自己比赛的感觉。”

  福岛由纪则表示,她们在打成2平的时候上场同样紧张:“因为全队都在身后给我们加油,大大减轻了我们的压力。结果,我们很享受比赛。我们是为冠军而来的,无论我和搭档未来是否还能登场比赛,都会为这个目标而努力。”

  首战俄罗斯,日本队确实派出了部分二线阵容。特别是雪藏了男单一哥桃田贤斗,派出西本拳太。而正是西本拳太意外输给世界排名第63位的马尔科夫,使本队走上了华山一条路。输球后的西本拳太感叹没能抓住机会:“还是因为我自己实力不足,错失了这次证明自己的机会。我在场上过于紧张,也没能调整过来,导致日本队丢了这一分,感觉很自责。”

  换个角度看,纸面实力并不强的俄罗斯之所以能把超级强队逼到墙角,正好说明羽毛球全球推广的效率很高。职业生涯首次战胜世界排名前10位高手的马尔科夫目前就在中国训练,师从著名教练李矛。击败远藤大由/渡边勇大的伊万诺夫/索佐诺夫,2016年也曾获得全英赛男双冠军。远藤大由在分析败因时就指出,这对选手身材高大,打法凶猛,导致他们犯下了战术错误。而索佐诺夫说:“我们和这对男双的比赛,本来就是五五开,谁赢都有可能。而日本在男单较量里没有派出最强的桃田贤斗,或许是他们犯下了错误。毕竟,在羽毛球的世界里,什么都可能发生。”

  当天晚些时候,失去头号男单孙完虎以及头号女单成池铉的卫冕冠军韩国队,4:1击败中国香港队,获得了小组首场比赛的胜利。而安赛龙领衔的丹麦队经过5场大战,爆冷不敌双打球员大部分兼项的英格兰。

  21日,苏迪曼杯争冠组只有两场比赛——和国羽同组的印度、马来西亚将一决胜负,国羽继续轮空;而泰国将迎战俄罗斯。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