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挺进苏迪曼杯8强 国羽年轻队伍充满朝气

2019-05-23 09:01:3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苏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团体赛22日在南宁结束了小组赛的较量。在5:0战胜印度后,中国队以小组第一的成绩挺进8强,将在首轮淘汰赛里迎战当天3:2击败印尼才惊险晋级的丹麦队。这场比赛将在23日晚上6点进行。苏杯开赛前,国羽最受关注的就是启用了大量新人。那么,年轻人在小组赛里的表现如何呢?他们能实现重夺苏杯的心愿吗?

  得知要和搭档周昊东在第二场小组赛里出场,韩呈恺一开始以为自己是不紧张的。他说:“原来我觉得,我们虽然没有打过苏杯这么大的团体赛,但打的比赛也不少了,应该蛮适应的。没想到,还是出现了心态上的波动。刚知道要上场的时候并没有什么感觉,睡觉也还行,但早上一起来以及马上要上场的时候,心里就有点紧了。”

  首次参加团体大赛,其实真不好打!面对出线希望不大的印度队,在队伍2:0领先时登场,韩周却一上来就丢了一局。两个人都感叹,别看对手组合里的兰基雷迪是个“零零后”,但人家已经参加过汤姆斯杯,经验更为丰富;而他们最终能顶着压力,逆转获胜,为队伍奠定胜局,也收获了很大自信。至于接下来的淘汰赛,周昊东表示会主动请战:“先做好自己,再听从教练的安排。明后天的比赛,即便不上场,我们也会做好训练,做好上场的准备。我们会去请战,不管对阵哪个对手,我们都挺有信心的。”

  在8位首次参加苏杯的国羽球员里,目前已经出场的除了男双的韩周组合,还有女双的杜玥以及混双的王懿律。在当天第一场进行混双对决里,王懿律搭档黄冬萍,两局轻取了印度的乔普拉/雷迪。而谈到“苏杯首秀”时,王懿律对“紧张”这件事有着不同的解读:“上场前,我就紧张了。还好,我不怎么害怕紧张。因为我认为,紧张的话,就能把自己更多的能量调动出来。所以,今天我觉得还好。”

  新人首秀,没有不紧张的,令人欣慰的是,国羽的年轻人都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

  本届苏杯,林丹、李雪芮和张楠等老将缺席,三十而立的谌龙不但成为队中唯一的奥运冠军,也成为队长和年龄最大的球员。击败印度的维尔马后,他感叹,自己当年也曾是队里最年轻的那一个:“这个队伍非常年轻,很有活力,和他们在一起,感觉我和他们差不多大。第一次参加苏杯的时候,可能是当时队里最年轻的;现在是我第4次参加苏杯了,成了年纪最大的了!这也是一个过程。队里现在氛围很好,年轻人都很努力,都希望为队伍做出贡献。”

  最大的贡献,当然是为国羽重夺苏杯。想要做到这一点,大概率得面对头号种子日本队的考验。而日本,在经历首场小组赛逆转俄罗斯的险情后,第二场面对泰国,男单的桃田贤斗、女双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以及男双的嘉村健士/园田启悟等等主力尽出,最终4:1获胜,同样加冕小组第一。

  谈到日本,谌龙说:“日本队是头号种子,这说明他们5个单项的实力很高、很平均,绝对是具备夺冠能力。而我们中国队也非常有决心要重夺苏杯。希望通过小组赛的锻炼,把我们最佳的状态给磨出来!”

  至此,苏迪曼杯8强对阵全部产生:上半区,中国对丹麦,韩国对泰国;下半区,中国台北对阵印尼,日本对阵马来西亚。23日,苏杯将率先进行上半区的两场8强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