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筹备组组长陈戌源:中国足球改革从自身做起

2019-05-27 14:55:46|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5月27日电(陈晨曦) 中国足协24日召开执委扩大会,宣布陈戌源担任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会议上,陈戌源表示,中国足球的改革首先要从自身做起,正正派派做人,正正派派做事。

  中国足球改革和发展任重道远,本次换届筹备组的成立,是对中央深改办审议通过的《中国足球改革方案》的具体落实。担任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对于陈戌源来说,这是机遇,也是挑战。他说:“新的工作岗位对我来说既是重大责任,也感到很大光荣。从今天开始,我将与大家一起,共同为中国足球的进步发展而工作。”

  他说,《改革方案》为中国足球事业提出了明确的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工作标准,必须在足协的各项工作中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尽管中国足球发展面临很多困难,面临很多挑战,面临很多落后,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身不够努力。”陈戌源说,“在‘撸起袖子加油干’的过程中,既不能急躁冒进,更不能慢慢等待,要通过努力使中国足球每年都有一个新的进步、新的面貌。”

  作为换届会议筹备组组长,陈戌源有自己的规划。他提出加大足球改革的力度,首先要从足协自身改革做起,转变职能、转变作风、转变方法、转变思路,抓紧推进足协换届工作,抓紧推进职业联盟筹建工作,抓紧推进青训体系建设工作,顶层设计、统筹推进,通过改革使足球事业焕发出更多的市场活力、社会活力。

  同时,针对社会上对中国足协工作的种种议论,陈戌源表示足协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他说:“我们要正正派派做事,正正派派做人。在足协工作的同志,一定要守住正派这根底线,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球有方、兴球有为、清正廉洁,要努力把足协自身建设搞好。”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