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乒乓公开赛深圳开幕 中日对抗成最大看点

2019-05-29 08:28:31|来源:中新社|编辑:王悦阳

  中新社深圳5月28日电 (马元豪)2019中国乒乓球公开赛28日在深圳开赛。本届中国公开赛,中日两队都派出最强阵容参赛。面对重整旗鼓的日本队,国乒能否延续世乒赛的绝佳状态重挫对手,成为本届比赛最大看点。

  中国公开赛是布达佩斯世乒赛后首个铂金赛事,各国均派出主力阵容出战,比赛也因此而被外界称为“小世乒赛”。

  为了进一步检验队伍,国乒因此派出马龙、刘诗雯等22名选手出战单打项目。布达佩斯世乒赛铩羽而归的日本乒乓队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由张本智和、丹羽孝希、水谷隼、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35名选手出战。

  男单方面,卫冕冠军马龙领衔许昕、樊振东、林高远、梁靖崑、王楚钦等十位中国选手出战。刚在世乒赛实现男单三连冠的马龙将力争其中国公开赛第八个男单金牌。世乒赛发挥欠佳的樊振东和许昕经过调整,也将向两人职业生涯第二个中国公开赛冠军宝座发起冲击。

  从资格赛首日赛果看,日本选手吉田雅已、上田仁与宇田幸矢分别0:4不敌中国小将王楚钦、于子洋与中生代国手方博,似乎日乒非主力选手并不足惧。国乒男队需要注意的仍将是日本主力张本智和、水谷隼以及韩国名将李尚洙、巴西名将雨果、德国双子星波尔、奥恰洛夫等人。

  女单方面,日本女乒派出石川佳纯、伊藤美诚、平野美宇等主力出战。被国乒女队一度视作最强对手的伊藤美诚赛前一如既往乐观地表示自己将以夺冠为目标。不过,国乒女队派出世乒赛新晋女单冠军刘诗雯与国乒女队队长丁宁以及世乒赛女单亚军陈梦、朱雨玲、王曼昱、孙颖莎等12人组成的豪华阵容,日本女乒想突破国乒女队的“钢铁长城”相信并非易事。

  混双方面,日乒派出了未能在世乒赛亮相的张本智和/石川佳纯以及首次搭档的丹羽孝希/伊藤美诚两对组合出战,试图在混双向国乒发起冲击。国乒则大摆“迷魂阵”,将世乒赛混双冠军许昕/刘诗雯拆对,让许昕搭配陈梦出战,并再度派出由男女世界第一樊振东、丁宁组成的“丁东组合”。

  “我们不可能只用一套人马应对所有状况。各国都在磨合自己的阵容,现在是大家斗智斗勇的开始。我们根据世乒赛的结果做出调整很正常。”刘国梁赛前表示。

  双打方面,国乒前景相对明朗。面对日本派出新组合森园政崇/上田仁,世乒赛男双冠军组合马龙/王楚钦和世乒赛季军组合林高远/梁靖崑成为国乒本次公开赛男双项目的双保险。女双方面,世乒赛女双冠军组合王曼昱/朱雨玲再度出战,此外还有顾玉婷/刘诗雯、钱天一/孙铭阳两对组合,面对日本的木原美悠/长崎美柚、中森帆南/大藤沙月等新人组合,国乒堪称拥有绝对优势。(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