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内蒙古女篮时隔34年再集结 出征全国女篮锦标赛

2019-05-30 13:28:49|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29日电(记者 魏婧宇)29日,2019年全国女子篮球锦标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拉开战幕。内蒙古女篮时隔34年再度集结,出征全国女篮锦标赛。

  此次全国女篮锦标赛由中国篮球协会主办、内蒙古篮球协会承办,共分两个阶段进行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在内蒙古呼和浩特、湖北宜昌、安徽芜湖、四川汉源四个赛区举行。呼和浩特赛区的比赛为期7天,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山西烈焰竹叶青篮球俱乐部、辽宁忠大篮球俱乐部、浙江稠州银行篮球俱乐部、陕西天泽篮球俱乐部、青海师范大学、天津财经大学7支女篮队伍,通过单循环制比赛决出名次,该排名将决定第二阶段比赛的分组情况。

  7支参赛的女篮队伍中,有WCBA的参赛球队,也有CUBA的冠军球队。相比之下,时隔34年重新组队出战的内蒙古女篮显得格外年轻。“球队磨合的时间比较短,赛前训练时着重练习了配合,希望队员们在比赛中既能展现出个人能力,也能发扬团结拼搏的精神。”内蒙古农信女篮主教练张勇军在赛前接受采访时说,“这次锦标赛面对众多老牌劲旅,我们的重点主要在锻炼队伍,希望通过比赛获得能力上的提高。”

  29日晚,内蒙古农信女篮迎来了首场比赛,对手是CUBA西北赛区冠军青海师范大学女篮。比赛一开始,内蒙古农信女篮便在前锋吴爽的带领下,掀起一波进攻高潮。青海师范大学女篮依靠默契的配合,不断缩小分差,但一直未能反超。最终内蒙古农信女篮50:43领先结束上半场。下半场开始后,内蒙古农信女篮的后卫李珊珊连续命中2个三分,吴爽也继续保持高命中率,内蒙古女篮始终将分差保持在10分以上,以98:79获胜。

  吴爽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首场比赛球迷都很热情,受他们的影响,我们打得也很有激情。虽然练习时间短,但场上队友们之间的配合很顺畅。”

  “时隔多年看到内蒙古女篮再度集结,首场比赛还取得了胜利,感到非常激动。希望球队在场上能一直保持好势头,她们的努力也将带动内蒙古篮球的发展。”球迷庞三虎在赛后激动地对记者说。

  当日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辽宁忠大女篮83:68战胜浙江稠州银行女篮,陕西天泽女篮53:67不敌天津财经大学女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