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4日开赛 中日荷意4支劲旅参赛

2019-06-04 11:08: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李纳新):2019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比赛定于4日至6日在香港体育馆举行。中国队、日本队、荷兰队和意大利队四支劲旅将参赛。3日,在赛前记者招待会上,4支强队的教练均表示,香港站的参赛球队非常出色,各队都把这次联赛作为备战明年奥运会的一项重要赛事,希望借此锻炼球队,提升水平。

  2019世界女排联赛进入第三周香港站的赛事,中国、意大利、日本和荷兰四支顶级球队已准备就绪。在3日的赛前记者招待会上,4支球队的教练、队长分享了各自球队对香港站赛事的期许。

  根据2019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的赛程,6月4日晚,荷兰队对意大利队,中国队对日本队。6月5日晚,意大利队对日本队;荷兰队对中国队。6月6日,日本队对荷兰队,中国队对意大利队。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表示,香港站的球队都非常出色,中国女排很重视这三场比赛。谈及4日中国队首战对日本队的赛事,郎平说:“我觉得日本队她们的配合非常准确、非常默契,而且进攻的速度很快,有非常好的防守。所以对中国队来讲,是一个非常好的锻炼和提高的机会。”

  郎平表示,希望在香港站的比赛中,中国女排能按既定的计划和目标去比赛,希望女排年轻的球员能在强手面前展现自己的技术,从比赛中积累更多的经验。

  2019年世界女排联赛共有5站分站赛,最终成绩排名前五位的球队将与东道主一起参加总决赛。今年的总决赛定于7月在南京举行,中国女排无论分站赛成绩如何,都将自动获得总决赛的参赛席位。

  香港站的四支参赛球队都相当强。除了中国女排外,日本女排目前在国际排联的世界排名中列第六,荷兰女排列第七,意大利女排列第八。

  日本女排教练中田久美表示,希望通过世界女排联赛来锻炼和提高球队,通过在国际大赛上与顶尖球队对战,来备战明年的奥运会。

  荷兰女排在去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上获得第四名,创该队最佳成绩。荷兰队教练亚历山德罗表示:“我们球队的阵容跟去年世界锦标赛时已有所不同,现在我们的球员更年轻,希望在新的赛季里球员们好好锻炼,为明年的奥运会做好准备。说到对香港站赛事的期望,我们将与中国队、意大利队和日本队这样的高水平球队比赛,我们来这里是向她们学习的,特别是日本队的防守,中国队的力量。向强队学习对于我们来说很重要。“

  意大利女排此次赴港参赛的包括20岁的新星埃格努、曾参加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锦标赛,并获亚军的意大利女排队长基里切拉、二传马里诺夫等。意大利队教练达维德表示:“我们这次参加世界女排联赛的目标是要获得前六名,我们希望球队尽可能多地赢得比赛。我们现在采用了不同的策略来争取明年奥运会的资格,我们希望通过不同的比赛来提升我们球队的水平,这是我们对香港站比赛的首要期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