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中国男篮集训队集结完毕 军训四天增强球队战斗力

2019-06-04 17:13:04|来源:人民网|编辑:王悦阳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杨乔栋)为加强球员的爱国主义教育、更好地磨炼球员意志、提升男篮队伍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中国男篮集训队于3日在京展开为期四天的军训。军训首日,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训练热情,并得到教官的高度肯定。今天,易建联也正式归队并参加军训。至此,中国男篮20人集训人员已全部到位,球队将在军训后整装待发,全面展开2019篮球世界杯备战工作。

  据了解,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成员已经在上个月的15号集中,第一阶段的训练主要是恢复和磨合为主,尤其丁彦雨航、周琦、赵继伟和刘志轩几名虽然伤愈,但是还需要时间去调整的球员受到了教练组的重点关照。随后,阿不都沙拉木、郭艾伦、可兰白克、赵睿、任骏飞和周鹏等第二批成员陆续赴国家队报到。

  6月2日晚,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特地组织所有球员观看苏迪曼杯中国队夺冠录像,学习中国羽毛球队精神。第二日,中国男篮收拾行囊,正式展开军训。据李楠此前透露,军训是男篮集训队备战训练的一部分,目的是为了配合‘祖国在我心中’这个主题。对此,李楠表示,“希望通过军训让队员了解一下部队的战士日常的生活状态,这对他们会有一些触动,回到国家队之后让我们的队伍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还在计划另外一个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需要在精神层面去更多的调动队员。”

  本月中国男篮将与来自澳大利亚的NBL联队进行三场热身赛,这也是集训以来中国男篮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根据中国篮协的计划,未来100天内,中国队将分五大阶段备战世界杯:5月15日至6月18日,球员进行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6月19日至7月5日,球队在国内热身,完成初步磨合;7月6日至7月16日,球队参加NBA夏季联赛;7月17日至12人名单公布前,教练组总结备战情况;12人名单公布至世界杯开幕前,球队调整状态,全力冲刺。(图片来源:中国篮球之队官方微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