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第九届国际学校击剑联赛收官 奥运冠军现场助阵

2019-06-05 12:15:5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津铭):6月2日,由北京众国际击剑俱乐部举办的“第九届北京国际学校击剑联赛”在北京顺义国际学校举行。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香港、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美国、比利时、新西兰、荷兰、新加坡、法国、韩国、蒙古国等十五个国家和地区的近300名选手参赛。自联赛创办以来已走过四年的历程,目前已成为国内大众击剑中一个有品质、有特色、有持续性、有影响力的赛事。得到的参赛选手、家长和校方的一致好评。北京奥运会男子佩剑个人金牌得主仲满、伦敦奥运会女子重剑团体金牌获得者孙玉洁作为嘉宾到场观赛。

  已经举办至第九届的国际学校击剑联赛每一届都会有一些不同之处,本届比赛的人数较往届有所增加,剑道的数量、裁判员的人数等都进行了相应的调整。另外,本届比赛继续开设“幼儿组”(7岁以下孩子),国际学校联赛举办方北京众国际击剑俱乐部联赛总教练吴杰表示,现在参与击剑运动的选手年龄越来越小,有一些俱乐部已经在招收7岁及以下的小朋友,对这部分孩子来说,并不期待他们有多高的竞技水平,更多的是击剑运动的启蒙意义,既然是竞技运动,这部分小朋友就应该有属于他们的比赛。记者看到由于这部分孩子年龄较小,每一位参赛选手身后至少有两位志愿者为他们服务,包括穿戴击剑装备、一些比赛要领的讲解等,裁判也要有足够的耐心去为他们服务。“虽然一条幼儿剑道就需要至少5人为他们服务,但是能够得受到大家的欢迎和好评也值得。”

  目前,国际学校联赛已经成为很多击剑选手每年不可或缺的交流机会。“每一届赛事的成功举办都离不开所有人的支持,包括中国击剑协会、北京市击剑协会、校方、现场的志愿者、裁判、赞助方、参赛选手以及仲满的呼吁。”吴杰表示赛事举办到现在而且越来越好的原因是多方面的,每一位参与者的付出成就了这项赛事,而每一位参赛选手的肯定坚定了我们办赛的信心。“现在很多学生及家长会提前很久问联赛预计什么时间举办,他们好安排时间前来参赛,大家的认可给我们很大的信心,大部分的选手每次比赛都来。”

  王凡作为裁判员已经连续执裁国际学校联赛多年,作为一名“资深”击剑爱好者对于赛事有着自己的评价标准。王凡认为击剑赛事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公平,作为一名裁判员,王凡告诫自己要时刻做到公平公正,每一剑的判罚都要有理有据,让参赛者明白自己输在哪里。另外,王凡表示参赛体验也比较重要:“国际学校联赛的组织和场地环境都让人感觉到舒服,很高兴看到业余赛事能做到这么高的水准,作为一名击剑爱好者,我会一直支持这项赛事。”

  已经成功举办至第九届的国际学校联赛是基于国际学校之间击剑选手交流、切磋的平台,更加注重参赛选手的体验感。每一届比赛的地点是各个学校的体育馆,与大部分的比赛不同,国际学校赛的志愿者队伍是由参赛家长自发组成,是击剑比赛,也是一场击剑交流会。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