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东京奥运积分赛进入关键阶段 中国击剑队目标满额出线

2019-06-06 15:51:1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6月6日上午,中国击剑队举行出征2019亚洲击剑锦标赛和世界击剑锦标赛动员大会。国家队全体运动员、教练员、保障团队及协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动员大会。奥运备战部负责人邵静主持会议,协会主席王海滨发表动员讲话。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精神振奋,斗志昂扬。随后,王海滨主席总结了2018-2019赛季各剑种参赛情况和成败得失,肯定了各队伍取得的成绩与进步和保障团队的辛勤付出,同时也指出目前整体队伍年轻化,参赛经验不足,个别剑种处于相对劣势的危机。面对即将征战的2019亚洲击剑锦标赛和2019世界击剑锦标赛,海滨主席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要明确任务目标,亚锦赛作为“中考”,将为世锦赛的“大考”打前站,世锦赛的双倍积分更是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关键,因此必须严格规划日常训练,具有潜力的剑种,要全力以赴争取金牌;相对落后的剑种,要实现新的突破,通过比赛获得全剑种满额出线资格,最终实现击剑项目夺取奥运金牌的目标;

  二要展现精神风貌,东京奥运会在即,资格赛的每一场比赛都是空前激烈,每一块金牌每一场胜利都会来之不易,每一名击剑队员要大力发扬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传递团结友谊进步的奥运精神,奋勇拼搏永攀高峰,牢固树立创造奇迹的决心,铸就竞技体育新辉煌;

  三要做好充分准备,即充分认识自我、充分认识竞争对手、充分认识困难,要发挥最大潜能,厚积薄发,敢于超越自我,不能麻痹大意和马虎乐观,要克服经验主义,敢于变化,勇于创新,变不利为有利,化“危”为“机”,在攻坚克难的过程中不断自我修炼,变得更为强大。

  出征在即,动员大会向所有运动员、教练员及保障团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指明了奋斗拼搏的方向。祝愿所有运动员再创佳绩!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