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国际乒联香港公开赛落幕 中国队勇夺四金

2019-06-10 11:23: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刘志敏):6月9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香港公开赛落下帷幕,中国队勇夺男、女单和男、女双4个项目的冠军。

  在9日的决赛日中,男单决赛的较量最为激烈,中国队选手林高远沉着应战日本队选手张本智和,并最终以4:2的战绩,摘下男单桂冠,成功捧杯。林高远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赢得此次比赛,自身的水平得到很大提高,与此同时他也表示要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挑战:“大家在决赛上都非常拼,其实输赢都是在一些关键球的处理上,只是这次我发挥得更好。赢得比赛心情很高兴,但是在比赛中也看到自己的优势和不足,也希望在下一个比赛中更要发现自己的不足,突破一些东西。”

  在男单决赛之前进行的男双决赛中,林高远也和梁靖崑搭档,以3:1的战绩大比分胜出韩国队的张禹珍和林钟勋。梁靖崑告诉记者,他和林高远之前多次配合,经验的积累也让他们在这次比赛中旗开得胜,接下来他也将和林高远再度搭档,出征日本公开赛:“我觉得打得还是非常不错,我俩配合了两三次,到今天的香港公开赛,我们磨合得越来越好,接下来的日本公开赛,期待还是要夺冠,做好每一场比赛。”

  在女单决赛方面,中国队选手王艺迪对此次比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无论从战术上,还是心理上,都抓住了日本队选手伊藤美诚的缺陷,实现了4:0的大比分完胜,她也因此夺得个人首个巡回赛冠军。但其实王艺迪在之前的中国公开赛中曾以3:4惜败伊藤美诚,对此此次完美逆转,王艺迪认为香港公开赛给她增加了信心。

  “毕竟上次我输给她了,所以这次准备得充分了一点。自己执行(赛前的计划)时还是稍微坚定了一点。(此次公开赛的成绩)对自己来说是增长了信心。”

  在女双决赛方面,首次搭档的中国队选手陈可和木子就以3:1的战绩,击败韩国队女双的王牌组合田志希和刘恩宠,成为了本次公开赛的黑马组合,成功夺冠。陈可和木子也表示,在此次比赛的磨合和历练中,都实现了自我的成长:“陈可:我跟木子配双打,也学习到很多。她年龄比我大,很多东西都带着我,教我怎么打。木子:我觉得我俩沟通无障碍,跟她(陈可)配合完之后,我觉得我的责任心会更强。”

  此外,在8日举行的混双决赛中,中国台北组合林昀儒和郑怡静以3:0战胜韩国队李尚洙和崔孝珠,夺得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