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首次牵手!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部区域赛南宁站开幕

2019-06-12 09:32: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冯雪):6月8日上午,2019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南部区域赛南宁站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开幕仪式。本次大赛由中国击剑协会和南宁市体育局主办,作为南部区域赛的第二站,整个赛事为期三天(6月7日—9日),赛事吸引人流约6000人次,比赛包括U10、U12、U14、U16个人赛与团体赛 ,报名参赛的选手一千余人,除本地的选手外,还有来自广州、湖南、深圳、澳门、新加坡等地的选手前来参赛。

  2019年是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创立十周年之际,本次南宁站比赛是中国击剑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首次牵手,也是广西首次举办的全国性击剑赛事,更是中国击剑事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时刻。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经历十年的发展,正向着规模化市场化的方向稳步前行,为更好的服务广大参赛者,使更多潜在的击剑爱好者广泛的参与击剑运动,提升参赛的体验,今年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改为分区赛机制,分别为东西南北四个赛区、两站全国赛以及总决赛。这样的赛制给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提供了极大地便利,也为全国击剑学习和爱好者提供更多交流和切磋的机会。

  砥砺十年,铸成一剑,在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十周年之际,特别设计推出了击剑俱乐部联赛纪念旗帜,在本次开幕式上举行了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会旗交接仪式。这面旗帜承载了俱乐部联赛十年发展的成果,象征着英勇与怜恤、谦卑与荣誉、诚实与公正的剑客精神,将在联赛多的每一站中高高飘扬。

  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标志性建筑洁白无瑕的“大穹顶”,它是一朵巨型“朱槿花”,12片白色的“花瓣”象征着广西12个少数民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