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女足三连胜昂首晋级世界杯16强

2019-06-20 09:05:37|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法国尼斯6月19日电(记者苏斌 张寒)依靠怀特的两度建功,英格兰队19日在女足世界杯D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以2:0击败亚洲冠军日本队,以三连胜的成绩昂首挺进16强。

  四年前加拿大世界杯上,两队半决赛相遇,日本队以2:1取胜晋级。而在今年3月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英格兰队以3:0获胜。

  相比上一轮,英格兰队主教练菲尔·内维尔本场对首发阵容做出8处调整。第8分钟,日本队获得禁区外任意球机会,横山久美的射门被英格兰门将巴兹利扑到横梁上弹出。英格兰队在第14分钟打破僵局,斯坦韦在与日本球员的身体对抗过程中将球交到前插的怀特脚下,后者面对出击的门将山下杏也加左脚挑射得手。

  山下杏也加此后成为场上最忙碌的人,短短一分钟内,她先后挡出了斯科特与斯坦韦的两脚远射。第34分钟,达利接到队友送出的过顶长传球,倚住防守球员,随后射门再次被山下杏也加挡出。

  身体和力量不占优势的日本队通过传控与对手周旋,然而她们的几次尝试没能给英格兰队球门构成太大威胁。半场结束时,英格兰队一球领先。

  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英格兰队便得到扩大比分的机会。第59分钟,布龙泽右侧传中,达根的侧身抽射被山下杏也加再次拒之门外。

  不过英格兰队下半场传球成功率下降,给日本队提供了不少机会。第73分钟,英格兰队后场丢球,日本队替补前锋菅泽优衣香远射被巴兹利化解。第82分钟,菅泽优衣香的门前垫射又稍稍偏出立柱。

  连续攻门未果,日本队城门再度失守。第84分钟,卡尼送出直塞球,怀特捅射为英格兰队锁定胜局。赛后怀特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终场前,菅泽优衣香又获得单刀良机,但她的射门被巴兹利用腿挡出。

  D组三轮战罢,英格兰队积9分,毫无悬念地占据头名。积4分的日本队同样晋级。本小组另一场比赛,苏格兰队一度三球领先的情况下,被阿根廷队3:3逼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