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击剑>>正文

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副部长:全力提高选手的参赛体验

2019-06-25 13:34:2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喻露):6月14-16日,2019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西部区域赛重庆忠县站举行,同期举行的还有北部区域赛济南站,这也是区域赛第二站的最后两场赛事。

  右四为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邓杰

  本次忠县站,记者采访到了中国击剑协会竞赛部副部长邓杰,邓杰也对大区赛进行了简单的总结。据邓杰透露,第一站大区赛人数已经达到了7700人以上,这也得益于分区赛制,一方面降低了参赛者的交通成本,另一方面也激发了很多击剑爱好者的参赛意愿。从参赛者、赛事组织方两个角度来看,区域赛赛制有利于开拓中国击剑的市场,也扩大了中国的击剑人口。

  今年是第一次采用东、南、西、北的分区赛制,运动员参赛热情高涨,但也有不足之处。在今年的俱乐部联赛中,多次出现时间、地点变更调整等意料之外的情况。对此,邓杰表示,因为人员变更、经费变更、场馆档期等多种复杂的原因,计划的场地无法满足赛事的要求,所以不得不进行调整,这也是为了更好地提高运动员的参赛体验。针对这一情况,协会也将加强对区域赛比赛场地的考察,及早落实符合俱乐部的比赛场地,减少赛事的不确定性。

  邓杰也提到,为提高选手的参赛体验,针对今年大区赛中出现的问题,在明年的大区赛里都会进行调整。这次的赛事周期撞上了运动员们的考试周,给很多击剑家庭带来了不便。考虑到这一情况,协会将调整明年大区赛的时间,尽可能把赛事周期提前,避开期末考试及中考所在的考试月,让更多的参赛者可以参与到比赛当中。

  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全国分站赛第一站计划于7月19日至21日在南昌市举行,邓杰透露,这次分站赛人数预计将直超去年长沙站的人数,协会将努力将日程控制在三天,提高赛事编排的效率,这也是赛事组织方将面临的一个挑战,协会将全力应对挑战,为参赛选手及家长们减少负担。

  提到击剑赛事对场地的高要求,邓杰也表示,本次忠县站的场地就较符合击剑赛事的需求,尤其是电竞馆主馆的LED大屏,让小参赛者们有了全新的击剑体验。邓杰提到,这样的场馆可以为那些没有参加过国际和国内大赛的选手提供全新的击剑体验,同时,也让他们有一定的竞赛压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