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洲杯半决赛巴西和阿根廷队谁都输不起

2019-07-02 16:11:35|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圣保罗7月1日电(记者王集旻)万众瞩目的美洲杯半决赛巴西和阿根廷队之间的对决将在2日打响,这对南美的豪门宿敌近些年都有些落魄,都渴望用一个冠军为自己正名,而战胜对手闯入决赛是实现冠军梦想的关键一步,因而这场半决赛巴西和阿根廷队谁也输不起。

  这场比赛的地点是贝洛奥里藏特的米内罗球场,著名的世界杯半决赛“贝洛惨案”的发生地。在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巴西队在该球场1:7惨败给德国队,“足球王国”遭遇的这一沉重打击也被称作“贝洛惨案”。

  现如今巴西将在伤心地同阿根廷进行一场重要比赛,或许要先克服心理包袱。巴西队中后卫席尔瓦说:“没人会健忘,所有来看球的球迷都知道这里发生了什么,不过生活总有酸甜苦辣,发生过的已经发生了,不能改变了。作为球员也不可能总是生活在阴影之中,人总要学会往前看,去看生活中积极的一面。”

  在米内罗球场巴西对阵阿根廷的战绩一直很出色,最近的一次是在2016年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当时巴西以3:0战胜对手,然而预选赛的分量和美洲杯半决赛还是不能相提并论。

  大战来临,巴西主帅蒂特坦言自己有些紧张,紧张到会睡不着觉,要把随时想到的一些比赛注意事项记录下来。蒂特也不认为只要防住梅西就可以战胜阿根廷队,在他看来,阿根廷队已经渐入佳境,已经逐渐将场上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

  而阿根廷队近些年的下滑痕迹比巴西队更为明显,本届美洲杯小组赛也是跌跌撞撞,让人想起他们同样坎坷的俄罗斯世界杯表现。阿根廷队拥有巨星梅西,阿根廷球迷也一直希望梅西能将他在巴塞罗那队的神奇表现延续到国家队,希望他可以像马拉多纳那样凭借一己之力率领球队问鼎国际大赛的冠军,然而梅西在决赛中数次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让人唏嘘不已——阿根廷人在2014年巴西世界杯以及2015年、2016年连续两次美洲杯“仅获”三个亚军。

  在阿根廷队打进本次美洲杯半决赛之后,阿根廷国内媒体普遍认为梅西必须挺身而出,这或许又给梅“球王”增添了些许压力。本届美洲杯梅西的表现差强人意,连他本人都承认自己不在状态。梅西刚刚过完32岁生日,在阿根廷队的很多比赛中,梅西摆脱过人已不似当年之勇,强行突破的成功率也并不高,尽管距离退役还很遥远,但对于梅西而言,如果不抓住眼前的机会,就真有可能在国家队无所作为而抱憾终生,留给梅西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巴西作为东道主,主场优势非常明显,但是本届美洲杯巴西队的表现时好时坏,没有了内马尔,在打攻坚战的时候缺乏灵性。或许只需要雷霆一击,梅西就可以凭一己之力改变阿根廷队的命运。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