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纳晋级温网仍然冷 女网乱世中国金花“仍向上走”

2019-07-03 08:29:5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7月2日在英国伦敦结束了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继首日大坂直美、小兹维列夫和大威等球星意外出局后,法网亚军蒂姆等球星也被爆冷击败;莎拉波娃更是因伤退赛。所幸的是,温网票房保证费德勒、纳达尔、小威等巨星都顺利晋级。中国球员方面,王蔷和王雅繁双双获胜,郑赛赛不敌新任女单世界第一巴蒂。

  在今年冷门叠爆的温网赛场,巴蒂2:0击败郑赛赛,显示出新科法网冠军的稳定。尽管和郑赛赛4次交手保持全胜,巴蒂依旧非常肯定对手的表现,称赞她的打法具有多样性。而郑赛赛指出,自己和巴蒂打法相近,但人家的优点更突出:“巴蒂尽管不是力量型球员,但她很有力量,爆发力很强。我认为她是典型的男子打法,有发球,有网前,有切球,正手控制全场。她比我强的地方就是发球,强很多!她的发球不但变化很多,而且关键时刻也能起作用。”

  输给这样的世界第一,确实心服口服。而同一天,另外两位出战的中国球员王蔷和王雅繁都获得了胜利。其中,王雅繁两盘击败资格赛选手马丁科娃晋级,是她个人首次在温网杀进第二轮。近两年上升较快的王雅繁回顾了自己的成长之路:“我印象很深的是,我以前经常会在盘点、局点的时候发双误,或者是出现一些离谱的失误,就是关键时刻比较慌乱,觉得自己在场上很忙,但不知道在忙些什么。但现在,赢了更多比赛,自信更强,在场上打球感觉就更踏实,思路更清楚了。”

  下一轮,王雅繁也将面对大满贯冠军——前美网冠军、美国名将斯蒂文斯。总体来说,当今女网的竞争格局非常开放。谁也没想到,大坂直美背靠背夺取美网、澳网后就一路下滑;谁也没想到,巴蒂能夺取法网桂冠并随即登顶世界第一……从这个角度说,在大满贯赛场爆掉大满贯冠军的也有可能是中国球员。郑赛赛就认为,在女网的乱世里,中国网球也在趁势向上走:“王蔷都是大满贯种子球员了!张帅如果签表有利,就能发挥好,她在温网第一轮赢了加西亚就很不容易。王雅繁今天也赢了嘛!我们总体都是向上走的。当然,短时间再出一个娜姐(李娜)那样的很难。但也不一定,王蔷去年年底就打得非常好!大家都很刻苦,大家都有机会!”

  竞技体育“常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同一天,前温网冠军、网坛巨星莎拉波娃在决胜盘因伤退赛,不敌法国老将帕门蒂尔,连续两年在自己首夺大满贯的温网遭遇一轮游。莎娃这两年频繁伤退,最近还做了肩部手术,但赛后,她不减“斗士”本色:“能来温网参赛,我很自豪。因为这很不容易!我有很多其他的机会,本可以选择更好走的路,但我从不轻易放过自己。我永远努力工作,全心投入,保持专注。我有过很艰难的经历,但我热爱我的工作,我对它依旧充满激情。”

  7月3日,温网进入第三比赛日。男单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等球星将登场比赛。中国球员张帅对阵比利时的维克梅耶尔。彭帅/杨钊煊等多位中国选手也将出战双打比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