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8月25日开跑

2019-07-05 16:1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陈小小):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于2019年8月25日上午7点30分在梅河口市体育公园鸣枪起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吉林省体育局、梅河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梅河口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赛事报名工作将于7月8日上午10点启动,至8月8日17点截止。本次赛事规模8000人,其中半程马拉松2000人,迷你马拉松6000人,其中包含家庭跑300组,各项目额满即截止。

  为保障赛事品质、让更多选手安全顺利完赛,组委会提示:报名本届赛事半程马拉松项目,须拥有2017年1月1日以来中国田径协会共同主办的半程或全程赛事完赛成绩,并在报名时提交相关成绩证书供组委会审核。

  赛事组委会表示,今年是梅河口首次举办马拉松赛,赛事以半程马拉松为基础,从赛事服务入手,全力打造精品赛事,争取通过三年努力,把赛事打造成为国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赛事和中国马拉松金牌赛事,同时跻身国内三大夏季马拉松。

  赛事设置 独具匠心

  梅河口市近年来围绕现代化城市建设,坚持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理念,大力实施“五城联创”工程,在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基础上,以东北县域第1名、全国第22名的好成绩荣获全国文明城市称号,今年启动国家园林城、生态省、健康城创建工作,着力打造吉林省著名、东北知名、全国闻名的现代化城市。

  作为向全国、全世界展示梅河口的城市形象的绝佳平台,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在路线设置上做足了文章,赛事起终点定于梅河口市体育公园,将最能体现梅河口城市发展建设的松江路、建国路 、人民大街、滨河南街、滨河北街、阳光花园大桥等纳入赛道,更将最能展现梅河口市生态优美的长白山植物园、辉发河湿地公园等特色景点融入半马赛道。赛时,选手将奔跑在梅河口市独特的城市风情和景色怡人的辉发河两岸,定会感到心旷神怡,体会到梅河口的生态之美。

  赛事服务 周到贴心

  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期间,组委会将举办官方训练营,旨在为参加本次赛事的跑友打造一个全方位交流学习平台。届时,组委会将邀请国内专业马拉松教练、知名运动员、运动医学领域专家等助阵,为广大参与本届赛事的跑友传播最专业的马拉松相关知识,帮助跑友更为科学地制定参赛计划,教大家如何更健康、更快乐地享受马拉松运动带来的乐趣。另外,为更好服务跑友,组委会特别在赛前领物期间设置火车站、汽车站等领物接驳专线车,最大限度帮助外地选手解决领物问题。

  2019梅河口国际半程马拉松将为最后一名在规定关门时间内跑到终点的运动员提供如冠军一样的礼遇,赛事真正做到让每一位参赛者,感受到赛事组委会的人文关怀,体会梅河口市人民的热情好客。

  赛事期间,组委会还将举办“文化周系列活动”,集美食节、非物质文化展、城市文化图片展、梅河口企业展等内容,塑造文体卫一体多元的梅河口文化周活动,传播体育健康幸福的生活理念,打造更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参赛选手可通过赛事官网(www.meihekou-marathon.com)、官方指定APP马拉马拉及组委会授权第三方报名平台进行报名。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