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蔷带伤作战无缘温网16强 00后高芙成焦点

2019-07-08 09:22:2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彭延媛):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当地时间6日在英国伦敦决出了男女单16强阵容。当天,费德勒、纳达尔、小威以及新任女单世界第一巴蒂等名将都顺利晋级。备受关注的小威/穆雷的大满贯冠军混双组合也杀进第二轮。中国金花王蔷在带伤作战的情况下,力拼三盘,不敌比利时好手梅尔滕斯,再次距离大满贯第二周一步之遥。

  尽管王蔷全力拼搏了将近3个小时,现场的中国观众也全力加油,但严重的腰伤还是大大影响了她的表现。在挽救赛点、将比赛拖进决胜盘以后,这位赛会15号种子最终以1:2不敌21号种子梅尔滕斯,结束了自己今年在全英俱乐部的全部比赛。

  王蔷赛后透露,腰伤阻碍了她的跑动,尤其是向前的跑动,比赛中两次申请身体防护员进场,就是要放松下半身的肌肉,才能坚持下去。实际上,在伊斯特本受伤以后,如果接下去不是温网,她可能就不参赛了:“这场算是最近打得最好的一场球。下来后,我还挺难过,觉得自己有机会。但再一想,本来连第一场比赛都不确定能打的,现在杀进第3轮,挺好的。”

  因为还没拍片,王蔷只知道问题在于腰间盘突出,压迫到神经——但这几乎是网球球员的职业病!而带伤作战的她还能在第二盘抢七奋力救下赛点,也体现出了顽强的精神。王蔷坦承,当时,她也有过“输了球是今天还是明天回家”的一闪念,但也仅仅是一闪念:“医生跟我说必须在90分钟里结束,否则疼痛感会加重。但就我和梅尔滕斯过往交手的情况,根本不可能90分钟结束!多吃了点止痛药上场,还是没顶下来——还是要把伤养好啊!不过,说到当时我在想什么……就是想,拼了!”

  王蔷自信地表示,如果没有伤,这场较量是能赢的;她现在无论训练水平还是自信指数都有很大进步,距离当初立下的“大满贯第二周”小目标已经很接近!下半年保分情况严峻,但她给自己的期待是“放眼明年、不钻牛角尖”。

  至此,女单签表里还剩下最后一位中国球员张帅;这位30岁的老将要和乌克兰的19岁新秀雅斯特雷姆斯卡争夺8强名额。

  而随着本年度草地大满贯渐入佳境,“零零后”成为关键词——15岁的美国球员高芙就是最炙手可热的一位!世界排名300位开外的她,持资格赛外卡参赛,正赛里一路淘汰7度大满贯冠军大威等球星,杀进了温网第二周。当地时间5日、逆转赫尔科格杀进16强后,高芙以“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态度谈起了个人首次的中心球场出赛经验:“以前我进场看过费德勒和小威比赛,但确实是第一次在这里打球!只不过,现在一号球场也有顶棚了,这两个球场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当然,中心球场是大一点啦!我也没有特别的仓皇失措,别老看观众就行!”

  众多成名选手都高度肯定高芙,包括大威的妹妹小威。当地时间6日击败格尔格斯杀进16强后,23个大满贯得主指出,同胞高芙是个“自成一格的15岁球员”:“高芙的表现让我为她感到骄傲!很多球员包括我在内,15岁时根本不可能知道怎么来打温网成年组比赛,但她就明白!无论身体还是心理,她都自成一格。老实说,面对大满贯,她不但有能力,而且也为此做好了准备。”

  连男单巨头、法网十二冠王纳达尔都表示看过高芙比赛,非常喜欢她的打法。天王费德勒则指出,身体能力并不是阻止“高芙们”更进一步的因素。在3:0击败普伊、获得个人大满贯第350胜后,瑞士人说:“高芙的打法发展得很好。移动是她最强的武器,心理成熟度也不像通常的15岁球员。我15岁时一塌糊涂,根本没法在场上坚持90分钟以上——我会直接走人的!15岁的男球员或许做不到在大满贯里走得更远,纳达尔、贝克尔和博格都是17、18岁才打出来的;但我认为女球员不存在这种问题。”

  高芙的下个对手是另一位大满贯冠军哈勒普。两人当然没有交手纪录,哈勒普也没看过高芙比赛。这场遭遇战的结果,会创造15岁球员的另一个奇迹吗?这个问题的答案只要等到本周才能揭晓了。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