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冠保级冰火两重天 今年中超“贫富差距”有点大

2019-07-08 09:23:54|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7月8日电(卞立群)中超下半程正式拉开战幕,本轮国安、恒大和上港纷纷打进3球拿下比赛,展现出色状态。但与争冠区“三驾马车”齐头并进的火热场面相比,积分榜尾端则格外冷清。由于后6名球队难求一胜,降级区与争冠区的差距拉大到31分,如此“贫富差距”着实令人感慨。

  争冠区比去年更稳定

  联赛中段的战绩对于争冠球队来说有着重要转折意义,多线作战积累后的疲劳容易在这个阶段爆发,所以常常出现强队意外“翻车”的状况,直接影响赛季走势。

  在去年半程阶段,上海上港下半程首场比赛就0:1负于大连一方,丧失争冠主动权,好在最后阶段保持高歌猛进,最终夺冠。上赛季一度有争冠希望的山东鲁能中期连平争冠对手,使得球队处于劣势之中。当负于垫底的贵州恒丰后,球队基本退出争冠行列。广州恒大去年则是呈现高开低走态势,联赛中段的他们状态起伏不定,靠着后程发力回到了争冠集团。

  相比于上个赛季,本赛季争冠区的北京国安、广州恒大、上海上港更加稳定。在本轮比赛中,他们皆攻进对手3球,呈现齐头并进势头。从状态来看,三支争冠球队基本没有较大波动。

  虽然国安此前陷入一定的危机,出现联赛中连续5轮丢球以及连输上港、鲁能的危机,但随着本轮3:0完胜卓尔,国安似乎找回了赛季初期的感觉,在保持16轮领跑的同时,也让球队和球迷增强了夺冠信心。

  从接下来的赛程看,三支球队在16至20轮的赛程难度普遍较小。在状态普遍良好的背景下,他们在联赛2/3之前基本会保持并驾齐驱的状态,出现去年赛季中期集体波动情况的可能性并不大。

  “贫富差距”进一步加大

  本轮中超强弱对话居多,由于争冠三队保持稳定的拿分态势,中超争冠区与降级区两端的“贫富差距”已经拉大到31分之多。在去年同期,榜首的北京国安与降级区的大连一方积分差距仅有20分。

  不过相较于去年同期,中超降级区的分数基本没有太大变化,造成差距拉大的主要原因在与争冠区“分数线”从33分提高到42分。“中超无弱旅”、“劫富济贫”的戏码在今年鲜有出现。加上本轮中部集团内部的“绞杀”,中超基本形成争冠区、中部集团、保级集团三个层次,各自分差基本在10分左右。

  客观的说,“三驾马车”并驾齐驱虽然精彩,但乱战和冷门的成分减少后,中超整体态势偏于平稳,缺乏一定的刺激性。

  下半程的中超不会平静

  随着进入夏季转会窗口,中超大部分球队进入调整阶段。争冠区的上港与恒大均被传出调整锋线的消息,这也许会成为影响冠军走向的重要因素。中部集团的大连一方在贝尼特斯上任后展现出新面貌,拥有大牌外援和国内实力球员的他们,也许会在下半程给人更多惊喜。

  深陷保级区的老牌球队上海申花在本轮赛前也进行了重大调整,随着总经理周军的回归以及崔康熙上任,屡屡与大牌外援传出绯闻的他们,极有可能在下半程展现出逆袭之势。

  外加深圳佳兆业、北京人和等保级球队也进行了调整,下半程的中超注定不会平静,好戏也许才刚刚开始。(完)

标签:中超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