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第四日 中国跳水队继续一枝独秀

2019-07-16 11:20:44|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张昀、金锦哲):2019年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7月15日展开第四天的争夺,中国跳水队继续在光州一枝独秀,拿下当天决出的女子双人三米板和男子双人十米台的金牌,至此包揽了世锦赛跳水项目决出的全部金牌。另外,在当天举行的花样游泳男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中国小将张雅怡/石浩屿获得了第五名。

  2019国际泳联世锦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以来,跳水已经进行了7个项目的决赛,中国跳水队都以明显优势超过同场竞技的对手获得冠军,这让很多外国记者感到迷惑:中国跳水队的“制胜法宝”到底是什么呢?在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后,中国跳水“一姐”施廷懋说:“我觉得,拿冠军对我来说很重要,但我觉得更重要的是要把中国跳水队的精神传承下去,我希望自己精神上可以提升一点,眼光不仅仅是看到冠军,我觉得比赛是其次,主要还是在平时训练当中(历练)意志品质的东西,然后和永不放弃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我觉得信念很重要。”  

  在当天进行的女双3米板决赛中,施廷懋/王涵以342.00分的高分夺冠,比获得银牌的加拿大组合西特里尼/珍妮弗·阿贝尔高出近31分。墨西哥组合 埃斯皮诺萨 与搭档 赫尔南德兹 获得铜牌。这不仅是中国跳水女双3米板项目蝉联世锦赛十连冠,也是施廷懋个人在世锦赛的四连冠。对于她和王涵这对组合来说,这是两人配对以来首次参加世锦赛,因此意义也是不同寻常。

  王涵在赛后表示,这是她和施廷懋配合以来的第一场大赛,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搭档的鼓励。“今天比赛对于我们来说,分数不低而且跳得也还不错,这是我和我搭档配双人第一场大赛,所以能有今天的成绩,感谢她给我的鼓励。”

  在稍后进行的男子双人10米台的决赛中,名将组合陈艾森/曹缘表现出众,六轮动作都发挥稳定,以486.93的总比分获得金牌。俄罗斯组合米尼巴耶夫/邦达尔获得银牌,英国组合戴利/马修·李获得铜牌。陈艾森借此实现了这个项目的三连冠,而曹缘则由此获得了本届世锦赛上的第二块金牌——他早前搭档谢思埸获得了男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

  作为第一位报名参加世锦赛三个项目比赛的中国选手,曹缘在赛后坦言这块金牌对自己来说是一种突破,很开心,但后面的比赛难度更大,还需要克服疲惫冷静备战。

  “感觉只能说很开心吧,但是也兴奋不起来,可能也觉得有点疲劳吧。开心就是说,这是(我的)第一个世锦赛冠军,是一种突破;兴奋不起来也是件好事,能让自己淡定一点,为明天的训练和后天的单人三米板的比赛做一个冷静准备。”

  至此,中国跳水队包揽了本届世锦赛产生的所有项目的金牌。

  花样游泳方面,15日进行了男女混合双人技术自选决赛,中国组合张雅怡/石浩屿参加了比赛,他们表演的主题是《龙》,整套节目动作质量较高,艺术表现力较强,只是力量性稍逊一筹,最终夺得第五名,俄罗斯的古尔巴博迪耶娃/马尔特塞夫夺得冠军,意大利的弗拉米尼/米尼斯尼获得亚军,日本选手安在佑实/阿部敦夺得第三名。

  16日,世锦赛将决出三块金牌,在率先进行的公开水域男子10公里的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安家葆、赵捃博航 参赛;跳水方面将进行混合团体决赛,中国队派出了邱波和林珊参加比赛;花样游泳将进行集体技术自选的决赛,中国队的参赛节目《追梦》曾在上届世锦赛中获得银牌,他们的表现如何也备受期待。

  目前中国队以8金1银1铜的成绩高居本届世锦赛奖牌榜和金牌榜的榜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