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梦之队不辱使命 中国跳水队12金收官创历史

2019-07-30 09:53:53|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喻露

  本报讯(记者  刘艾林)2019国际泳联游泳世锦赛跳水赛事7月28日在光州南部大学国际游泳馆落下帷幕。在收官日最后一个项目——男子10米跳台决赛中,中国队两名选手杨健和杨昊发挥出色,在这个项目上体现出了绝对优势,分别以598.65分的超高分和585.75分获得冠、亚军。至此,在本届世锦赛所设的13个跳水项目中,中国队参赛12项,共夺得了12金4银1铜,创造了单届世锦赛夺得金牌和奖牌最多的历史纪录。

  在男子10米跳台决赛开始之前,中国队取得了全部参赛项目的冠军,只等着用这枚男子跳台的金牌来收尾。这种全队甚至整个代表团的巨大期待,并没给参赛的杨健和杨昊带来压力,反而成为鼓励他们赢得佳绩的动力。比赛中杨健和杨昊从第二轮起就开始领跑全部参赛选手,并且把分差逐步拉大,使排名很早就失去了悬念。杨健是参赛运动员中的难度王,6个动作难度系数总和为21.9,他把难度和稳定度结合得非常好,夺冠实至名归,而且接近600分的高分世界罕见。杨昊的难度系数则是12位参赛选手中最低的一位,难度系数总和仅有20.6,但是杨昊的每一跳都堪称完美,惊艳了整个赛场。其中杨昊在完成第四跳307C(反身翻腾三周半抱膝)时,七个裁判全部给出了10分的满分,总分当然也是得到了满分的102.00,这简直是世锦赛比赛中的奇迹。杨昊最终凭借三跳过百分的优异表现获得了亚军。

  要不是在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队“战略性”放弃了混双3米跳板的比赛,中国队很可能史无前例地包揽13枚金牌。应该说,这次世锦赛上中国跳水队表现得无懈可击、无可挑剔,全部参赛的17名运动员中,除了昌雅妮一人没有得到奖牌、杨昊获得一枚银牌、彭健烽拿到一枚铜牌之外,其余队员均是金牌选手。而在这些金牌选手中,施廷懋、曹缘、杨健和谢思埸都是双金选手,曹缘更是独得2金1银3块奖牌,创造了世锦赛的历史。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