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尼日利亚合办乒乓球友谊赛喜迎中尼国庆

2019-08-05 08:39:49|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新俊):当地时间3日,“十·一”杯中国尼日利亚乒乓球友谊赛在尼首都阿布贾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此次友谊赛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尼日利亚独立59周年及中尼建交48周年,促进中尼两国人文交流,充分展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赛精神。

1,李旭大(右一)、奥格贝且(右二)、贡比(右四)为男单获奖选手颁发奖杯。   (王新俊 摄)

  “十·一”杯中国尼日利亚乒乓球友谊赛开办于2017年,本次是第三届。比赛由中国驻尼日利亚大使馆、尼日利亚记者联合会阿布贾分会和“领导者”报业集团共同主办,尼日利亚中国文化中心和尼日利亚中国总商会协办,参赛者主要是尼日利亚媒体从业者和部分驻尼中资企业、机构的业余选手。

  经过角逐,尼日利亚选手分获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冠军,一对中国组合获得混合双打第一名。中国驻尼使馆文化参赞兼中国文化中心主任李旭大、尼日利亚记者联合会阿布贾分会主席伊曼纽尔·奥格贝且、“领导者”报业集团总经理阿布杜勒·贡比为获奖选手颁奖。李旭大参赞在致辞时说:“十月一日是中国和尼日利亚的共同国庆日,我们联合主办此次比赛,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尼日利亚独立59周年和中尼建交48周年,增进两国友谊、促进中尼合作。”

  尼日利亚“领导者”报业集团总经理阿布杜勒·贡比认为,“十·一”杯中国尼日利亚乒乓球友谊赛的举办很有意义:“这已经是在尼中两国国庆日之前,第三次举办这一赛事,它是尼中友好的一种体现,同时还能使参赛者强身健体。此次友谊赛有不少当体媒体人士参加,记者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建立民众和政府间的沟通,所以希望此次比赛能够增进非官方的中尼民众友谊。”

  获得混合双打冠军的男选手张正华来自上海一家企业,他利用到尼日利亚出差的机会,专程从拉各斯乘飞机赶到阿布贾参加此次友谊赛。谈到参赛感受时,张正华说:“我们专程坐飞机过来打(比赛),本来这个时候已经回(拉各斯)去了,我们特意把机票改签到晚上了。这个活动,通过一个小球就可以把中国和尼日利亚两国人民从万里之外联合到一个大厅里一起打球。感觉到两国人民都很友好,希望主办方今后能够多举办这样的活动,我们也多参加参加这个活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