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诺克国锦赛开幕 丁俊晖新赛季首秀艰难晋级

2019-08-05 08:26:1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鹏):2019世界斯诺克国际锦标赛4日在黑龙江大庆市拉开帷幕,在首日的比赛中,中国球手丁俊晖经过一番苦战,才艰难战胜对手晋级。

  这是国锦赛连续第五年在大庆举行,今年国锦赛的冠军奖金维持在17.5万英镑的高水平,成为奖金第4高的排名赛,仅次于世锦赛、中国公开赛和英锦赛。高额的奖金自然吸引来了世界斯诺克的顶级高手:世界排名前16的球员当中,除奥沙利文外悉数参战。按照惯例,中国选手当中世界排名最高的前两位球手——丁俊晖和颜丙涛的资格赛延后至正赛首日开打。

  丁俊晖当晚的对手是年仅22岁的德国人西蒙·利希滕贝格,后者去年才成为职业球手,目前排在世界第124位。尽管对手名不见经传,丁俊晖的状态依旧令人堪忧。他在连赢三局后出现较多失误,被对手逐渐将比分追上,最终历时4个小时,才以6:5艰难取得胜利。赛后,丁俊晖承认对手打得很出色:“后半程对手打得不错,他很多远台几乎没有什么失误,不知道怎么做到的,我已经防得很好了。他打进了一些只有机器人才能打进的球。”

  这是丁俊晖本赛季的首场比赛,对他来说,闯入正赛当属意料之中,当务之急是如何找回状态,打破持续近2年的冠军荒。上赛季丁俊晖成绩惨淡,最好成绩仅仅是打入德国大师赛的八强,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谈到本赛季的目标,丁俊晖露出一丝苦笑:“总之希望比上赛季更好一些吧。(笑)”

  00后小将颜丙涛在最近两个赛季可以说稳扎稳打,特别是上月在里加公开赛上夺得个人生涯首个排名赛冠军,成为继丁俊晖、傅家俊、梁文博之后第四位拿到排名赛冠军的中国球手,国际排名也上升到第21位。在当晚与阿尔菲·博登的比赛中,虽然双方都有失误,但表现更稳健的颜丙涛以6:1轻取对手。值得一提的是,这是颜丙涛首次作为排名前两位的中国球手在国内参加延后资格赛,他赛后表示,在家乡打球的感觉真好!

  “比较亲切。在中国打资格赛,有一种回家打球的感觉,心里比较踏实。而且现场中国球迷比较多,如果遇到外国选手,自己更受鼓励一些。”

  谈到刚刚收获的个人首座排名赛冠军,颜丙涛保持着与年龄不相匹配的谦虚:“其实在比赛之前并没有特别充分的准备,也没有抱太大希望,只是想着打一轮是一轮,没有想太多。虽然拿了冠军,但自己没有赢特别强劲的对手,都是可以抗衡,可以打的对手。所以我觉得也不能代表什么,只能说在那个比赛中我赢到了最后,但并不代表我打得有多好。”

  丁俊晖和颜丙涛下一轮的对手都来自中国军团,丁俊晖将遭遇赵心童,而颜丙涛的对手则是袁思俊。在首日的其它比赛中,新科世锦赛冠军特鲁姆普、“苏格拉巫师”希金斯等高排名球手悉数晋级,中国球手周跃龙则被米尔金斯淘汰,惨遭一轮游。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