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冰球巨星奥维契金与中国小朋友“切磋”球技

2019-08-06 17:18:0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关红妍):8月5日,北美冰球联赛(NHL)华盛顿首都人俱乐部球员、俄罗斯冰球巨星亚山历大·奥维契金来到首钢冰球场与中国小朋友们共度冰球夏令营。这是他此次“中国行”的重要活动之一。

  奥维契金在接受中俄头条记者采访中表示,中国的冰球运动水平正在迅速发展,相信在不久的2022北京冬奥会之际,也会涌现一些优秀的冰球运动员。而俄罗斯和美国冰球的训练体系、赛事组织、教练指挥、冰场建设都有值得中国冰球队借鉴之处,这是一个耗时且漫长的道路,但是这是值得的。

  冰球运动在中国起步虽晚,但近年发展迅速,青少年冰球梯队建设渐成规模。随着冰球国际交流活动逐渐频繁。青少年冰球运动员作为中国的后备力量,冰球水平进步也获得多国体育界的肯定。2019国际高校冰球联赛的发起人和组织者、前美国贝茨学院男子冰球队队长许訸昊正在协助奥维契金训练10位小运动员,他是本次活动的明星助教之一。他告诉记者,奥维契金是他非常尊敬的运动员,这位无论在球技、人品、魅力上都优秀的冰球明星以及他所表现出来的以身作则的职业素养,是众多年轻运动员的榜样。参与过多项国际青少年冰球赛事的许訸昊认为,冰球这项运动需要从小练习,训练艰苦,所以小运动员必须要克服困难坚持下去。他也指出,比赛和实战是让人成长的快速通道,他希望小选手们可以坚持下去并喜爱这项运动,让它成为终身受益的爱好。

  即将读小学六年级的黄诗瑞已经有四年的冰球训练经历,他对冰球产生的强烈兴趣,让他将职业选手作为自己未来梦想的职业之一。他说,练习冰球的困难之处在于枯燥的技术训练以及学业与训练时间上的冲突,但是他相信自己都可以克服。冰球作为一项激烈的、有身体碰撞的运动,让很多家长担忧。黄诗瑞父亲黄建辉先生尊重孩子的选择,他告诉记者自己正通过咨询体育专家等方式帮助孩子提高身体素质、支持孩子的梦想。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