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柯洁首夺棋圣战冠军 七冠王终于有了“棋圣”头衔

2019-08-07 09:16:46|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客户端8月7日电 在6日结束的第四届洛阳白云山杯中国围棋棋圣战三番棋决赛决胜局中,挑战者柯洁击败卫冕冠军连笑,首次夺得棋圣战冠军,加冕“棋圣”头衔。这是柯洁首次夺得中国三大头衔战(棋圣、天元、名人)的冠军,下一届他将作为卫冕冠军迎接挑战。

  决赛前两局两人势均力敌,各自以微弱优势赢下一场。决胜盘局势依旧胶着,双方各不相让,中央引发激战,局势复杂难解。关键时刻,执黑的连笑似乎出现误算,攻杀白棋大龙未果,自身却露出破绽。柯洁抓住机会反击得手,中盘获胜。

  至此,柯洁以2:1击败连笑,首次夺得棋圣战冠军,加冕“棋圣”头衔。

  虽然柯洁贵为围棋史上最年轻的“七冠王”,此前也曾数次在国内赛事中夺冠,但无论龙星战、阿含桐山杯还是理光杯等均为快棋赛或准快棋赛。在国内棋圣、天元、名人这三大头衔赛中,柯洁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此前未有夺冠纪录。因此对他而言,本项桂冠意义特殊。

  明年的棋圣战,柯洁将作为卫冕冠军迎接挑战者的挑战。(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