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孩子的足球梦

2019-08-14 16:06: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琼):热爱足球的人,可以说遍布世界每一个角落。肯尼亚人戈弗雷·马索洛曾经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如今在首都内罗毕经营着一家足球学校。这里的孩子超过一半来自孤儿院和贫民窟,他们热爱足球,更希望通过足球改变他们的人生。

  今年45岁的足球教练戈弗雷·马索洛经营着一家叫365的足球学校。他曾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在德国的半职业联赛踢过球。在腿部受伤后退役,他回到了肯尼亚,在联合国内罗毕办事处工作了8年。不过,他心里始终有个足球梦,那就是,希望能够给更多肯尼亚孩子提供踢足球的机会。

  “今天我们在这里教5-18岁的孩子踢足球,主要是基库尤和附近的孩子。我希望他们来踢足球,而不是去参与到暴力、犯罪、毒品等活动中。”

  在马索洛的足球学校里有六、七十个学生,他们当中超过一半的孩子来自孤儿院和贫民窟。他们在这里免费学习足球。为了筹集资金,马索洛经常在商场等地方组织筹款——他希望通过足球改变那些家境贫寒的孩子们的人生:“我希望告诉孩子们,他们有很好的天赋,足球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如果他们努力工作,他们可以获得好的生活,可以建立自己的家,甚至可以帮助其他孩子。”

  19岁的女孩达默里斯就是来自孤儿院。她在高中毕业后一直在这里踢足球。她告诉记者,自己的偶像是梅西,她希望有一天能像梅西一样为自己的祖国出战:“我希望能去更远的国家(踢球),能够作为一个女孩为肯尼亚踢球。”

  12岁的男孩特雷弗从5岁开始踢球。如今在足球场上,他跟队友传接配合,已经踢得有模有样。受父亲的影响,他最喜欢的球星是罗纳尔多。他的梦想也是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我希望能成为一名专业的足球运动员。作为一个全职运动员,我可以变得很有名还可以赚钱。”

  和世界上所有热爱足球的人一样,肯尼亚孩子们的球场并不仅局限在专业的球场:路边的土地、海边、草坪都是他们的舞台。马索洛介绍说,他的365足球学校的孩子们有的已经在国外的足球俱乐部里踢球了:“我们已经有一些球员在南苏丹,在韩国也有。我把资料传到社交网络上,韩国的足球俱乐部挑选了他。”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