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残运会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 期待继续为家乡作贡献

2019-08-19 11:32:12|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说起“战斗英雄”、全国劳动模范、残奥会冠军孙长亭,很多人并不陌生,他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早已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榜样。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开幕式交接火炬未点燃的一刹那,孙长亭迅速将自己手中燃烧的火炬直接传递给下一棒火炬手,用忠诚和机智维护祖国荣誉。此番在残运会暨特奥会火炬传递过程中,孙长亭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开启了本届运动会火炬传递之旅。

  作为第一棒火炬手,孙长亭直言非常激动。在完成交接后,孙长亭略带喘息地说:“能够在自己家乡举办的残疾人运动会上进行火炬传递,对于我这样的老运动员是一件无比自豪的事情。本届赛事也是天津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机,我们要努力把残疾人事业做好,为残疾人和家乡争光。”

  在参与此次火炬传递之前,孙长亭还曾作为火炬手参加过残奥会、亚运会以及全运会的火炬传递,本次担任残运会火炬手,孙长亭开心地说:“我实现了自己人生的‘大满贯’,可以说满足了我所有的心愿,我能作为火炬手参加在中国举办的奥运会,还能在家门口举办的全运会和残运会中传递火炬,很珍惜这个机会。”

  在收获了一系列荣誉后,孙长亭告别赛场创办了长亭假肢公司,并引进了“心态假肢融于自信,精品假肢源于技术”的先进理念,研发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假肢,填补了我市假肢装配的空白,为5000余名截肢者带去了福音。

  本报记者  张璐璐  摄影  崔跃勇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