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盲人柔道林少丽:体育改变命运

2019-08-20 10:41:18|来源:北方网|编辑:喻露

  津云新闻讯:在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的盲人柔道选手中,有一位姑娘曾在上届残运会夺得过冠军的好成绩,她的名字叫做林少丽。在成都残运会上,当时代表广东队出战的林少丽拿下女子48公斤级金牌,如今通过交流引进至天津队,而在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的比赛中,林少丽决心继续争取冠军,挑战自我。

  林少丽与盲人柔道项目结缘其实也是机缘巧合,当时对这个项目几乎一无所知的她,自己也没想到能在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而且拿到了对她而言意义非常重大的冠军。林少丽表示,自己很珍惜如今的一切:“我从2009年开始练习柔道,之前一直在广东农村生活,在我们那里盲人可以出来工作生活的机会少之又少,但我一心想闯一下,但是苦于一直没有找到机会。直到当地残联告诉我省里有教练来我们这里选队员问我要不要去,我就直接答应了。那时候对体育几乎一无所知,直到加入省队拿到了最为重要的一块儿金牌。”

  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 林少丽摘得金牌

  自从开始练习柔道,林少丽亲身体验了体育对于一个人精神与意志的强大重塑力:“以前我走路总是猫着腰,因为视力不好,总怕前面会有东西撞到我,总是小心翼翼的。现在的状态,不了解我的人如果不仔细观察,几乎都不知道我的视力差到几乎什么都看不见的程度。柔道让我变得特别自信。”

  如今,林少丽已成为天津盲人柔道队的一员,她来到天津已有半年多时间,为备战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柔道项目比赛做准备。但之前在比赛中的陈旧伤一直影响着她,纵使如此,为了实现价值挑战自己,林少丽在训练中一直没有懈怠。主教练徐志林告诉记者,她这段时间的训练几乎与没有伤病的队员强度一样,甚至更刻苦。林少丽则表示,由于比赛对手实力都非常强劲,所以赛前这段准备工作的确特别重要:“除了每天都在训练技术动作外,战术方面也和教练在不停探讨中。”

  而对于自己的实力,林少丽表现的很自信:“我曾经入选过国家队,技术实力也比较全面。”当谈起本届比赛的目标时,林少丽告诉记者,自己会努力争取金牌:“我参加过两届残运会比赛,在B1分级里2011年获得了第四,2015年则是冠军,这一届比赛我的目标是争取卫冕,继续证明自己的实力。”(津云新闻记者 曹睿智)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