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特奥会足球赛观赛礼仪

2019-08-20 13:27:49|来源:新华社|编辑:喻露

  观看特奥会足球比赛,观众不仅能欣赏到他们在球场上所表现出的精湛技术与巧妙战术,而且得到更多的是心灵的震撼,为这些身残志坚的运动员的不屈不挠的拼搏精神所感动。为了更好地观看比赛,观众要做好以下几点:

  (1)赛前提早入场,不要提前退场。在运动员与裁判员入场时给予热烈掌声,这是对他们的尊重。同时,观众应该尽量等待比赛结束后再退场。如果实在是有特殊原因不得不提前离场,最好在比赛间歇时退场,不要在比赛进行时随意离场。

  (2)理解规则,正确对待判罚。我们需要理解特奥会足球项目所制定出的特殊赛场规则,在比赛中不要因为不懂规则而闹出笑话。另外,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错判、漏判,要正确对待,这也是对他们的尊重。

  (3)客观看比赛,理智对输赢。 用公平的心态对待每一个脑瘫球员,不管他来自哪个国家。即使输球也不能有过激行为,因为在此时成绩绝不是关键。

  (4)不歧视,多鼓励。千万不能因为他们的残疾或一些失误而发出哄笑,同时也不能表现出明显的同情。对于意志坚强的运动员来说,这些表现是对他们极度的不尊重。当出现一次漂亮的传球、精彩的射门,请用掌声来表达对他们的鼓励。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