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第十届残运会暨特奥会大幅增加群众体育项目

2019-08-21 10:25:20|来源:北方网|编辑:王悦阳

  8月23日,记者从全国第十届残运会暨第七届特奥会筹委会在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此次大会大幅增加了群众体育项目,并首次增设了冬季项目。

  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设置的残疾人群众比赛项目有:飞镖、象棋、围棋、轮椅舞蹈、盲人跳绳、三人制聋人篮球、五人制聋人足球、旱地冰壶、迷你滑雪。另外,乒乓球、羽毛球、田径马拉松部分小项也专门设置了大众组。这些群众比赛项目都是残疾人喜爱的体育健身项目。

  筹委会副秘书长宋奇在发布会上表示,残运会大幅增加群众体育项目,目的就是要引导广大残疾人通过参与体育健身强身励志、愉悦身心、和谐交流、融入社会,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首次增设了冬季项目。我们认为,这也是充分利用举办残运会有利契机,推动残疾人冰雪运动的普及和发展,调动更多残疾人参与冬季体育健身活动。”宋奇介绍,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设置的冬季项目有冰壶、越野滑雪、冬季两项、高山滑雪、单板滑雪、残奥冰球。其中,冰壶、残奥冰球两个项目在天津举办,其它4个项目因受场地等方面限制将在异地举办。(记者段玮)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