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传承中华武术梦•周庆杰的武术人生
2019-08-23 07:43:5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周庆杰,外交学院教授,体育对外交流研究中心主任,北京高校武术协会副主席。同时也是众多国际武术交流活动的创办人。他常年组织来华留学生参加在中国各省市举办的国际武术比赛。让来华留学生们直观、全面地认识和了解中国武术不同的拳种及流派,在来华留学生武术学练者中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周庆杰一直致力于中国武术文化的对外传播和交流,他出版了《太极拳》、《气功》、《中国武术》、《少林拳》等全英文系列图书,此后又和美国Long River Press出版社、英国Jessica Kingsly出版社签署版权输出协议,分别在美国和英国发行。加上该系列图书的另外四本《办公室太极拳》、《流动的健身房》、《二节棍》、《中医自我保健按摩》,共八套英文武术著作被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等国家的大学图书馆所收藏。

  中国武术作为一种特殊的体育项目,它蕴含着非常丰厚的中华传统文化。而中国武术中最重要的就是“武德”, “武”字很有趣——“止戈为武”, 让一切暴力和战争相关的都停止,中国武术的实质就是追求和平与和谐。(编导:冯雪  拍摄:王毅 张长庆  剪辑后期:张长庆)

标签: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