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非体育项目成特奥会一大亮点

2019-08-26 09:30:17|来源:天津日报|编辑:喻露

  全国第七届特奥会除了八个比赛项目外,还有三个非体育项目──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特奥家长交流活动、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将在我市滨海新区举行,这也将成为本届特奥会的一大亮点。三个非体育项目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走进残疾人、走近残疾人”的办赛理念,积极倡导残健融合的社会风尚。

  据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滨海新区组委会主题活动组负责人介绍,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将于本月22日至30日在天津科技大学举行。来自天津市第五中心医院等6家医院的75名医生和天津科技大学的122名志愿者,将为参加本届特奥会的1100余名特奥运动员开展健康微笑、明亮眼睛、提升营养、趣味健身、灵敏听力、健美双足六个项目的健康检查服务。为此,滨海新区组委会在天津科技大学专门布置了特奥运动员健康计划场馆。其中包括特奥运动员体检区,除了进行健康检查外,为提升趣味性,在走廊安排有人物玩偶指引。还准备了签字留言卷,运动员可以在此留下他们的参赛感言。

  特奥家长交流活动将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滨海假日酒店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特奥运动员家长代表,从创建无障碍环境工作坊、特奥家庭支持联络网在各地区的发展情况和经验等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并结合比赛、健康计划、特奥社区和融合活动的观摩与参与,从家长的视野和角度形成对我国特奥运动发展成就及工作开展的切身感受,深入交流,积极研讨,形成共识,提出项目发展建议,为我国特奥运动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同一时期、同一酒店还将举办特奥青少年融合交流活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集萃分享,即特奥运动员代表和融合伙伴代表为一组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协作,分享各地青少年特奥活动开展情况;学习如何当小记者,运动员代表和融合伙伴通过现场观摩比赛、采访参赛运动员等活动,记录和感受特奥运动。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