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特奥会上的特别一幕 男子接力赛有个“女汉子”

2019-08-29 09:55:19|来源:今晚报|编辑:王悦阳

  实验中学滨海学校的体育场上,大风将四周的旗帜吹得猎猎作响。体育场的一角,12-15岁男子4×100米接力赛预赛激烈进行,而队列中的一个女孩子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

  她叫邱靖宜,是天津特奥田径队中的一员,由于报名人数的限制,在12-15岁这个年龄段,天津队没有足够的男队员参加接力赛,只能找人客串,邱靖宜因此出现在了男子4×100米接力赛的比赛中。教练马乾坤介绍说:“按照规定,参赛运动员的年龄取上限值,所以我们只有3个男孩子符合12-15岁的要求,由于特奥会的特殊性,可以让女生代替男生出战,因此我们临时组建了一套‘混搭’阵容。”

  对于邱靖宜而言,她所面临的困难,是一天多赛带来的体能消耗。昨天一早,邱靖宜首先参加女子12-15岁200米决赛,获得一枚铜牌。下午,她参加了女子400米预赛,随后便是男子4×100米接力赛。令马乾坤感到惊讶的是,第一棒邱靖宜毫无倦意,像个“女汉子”般冲了出去,速度比身旁的男孩子们还快了一些。虽然天津队第三个冲过终点,但在明天的决赛中,这支男女“混搭”的接力队伍仍有机会向金牌发起冲击,这也是孩子们最大的愿望。

  不过在马乾坤看来,特奥会尤其是田径比赛,成绩不是第一位的,更重要的是让孩子们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增强他们融入社会的自信。“参加特奥会的这几天,明显可以感到孩子们的成长。比如邱靖宜,在比赛之余学会了如何换洗衣服。我觉得相比起冲击金牌,教会他们如何自理、自立更显重要,在这一点上,他们已经取得了成功。”

标签:残运会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