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滚动>>正文

54名现役美职篮球员参赛 刷新篮球世界杯纪录

2019-09-02 09:06:26|来源:新华社|编辑:王悦阳

  新华社深圳9月1日电(记者马锴、张逸飞)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于8月31日开赛。国际篮联官网消息,本届赛事共有来自17个国家的54名美职篮现役球员,超过上届世界杯的45名球员,刷新了男篮世界杯美职篮球员参赛人数纪录。

  另外,加上美职篮选秀球员和有过美职篮经历的球员后,本届世界杯共有103名有美职篮背景的球员,超过上届的92名。

  “字母哥”安特托昆博无疑是世界杯上的超级巨星。作为上赛季美职篮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字母哥”的加入使素以团队篮球著称的希腊队增加了一个冲击力极强的攻击点,这也使得希腊队被看作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和“字母哥”一同入选上赛季美职篮第一阵容的约基奇则代表塞尔维亚队出战,再加上博格达诺维奇、别利察等人,塞尔维亚队共有5名美职篮球员。这使整体实力本就出众的塞尔维亚队如虎添翼。在世界杯开赛前他们普遍被看好,力压美国队排在实力榜头名。而在8月31日进行的首轮比赛中,约基奇替补登场拿下14分5个篮板6次助攻,博格达诺维奇砍下24分,塞尔维亚队105:59狂胜安哥拉队,向人们展现了他们的实力。

  卫冕冠军美国男篮仍全部由美职篮球员组成,上赛季美职篮第三阵容控球后卫肯巴·沃克无疑是阵中的头号球星。不得不说,缺少詹姆斯、哈登、库里等顶级球星的美国队星光黯淡了不少,而他们在热身赛中不敌澳大利亚、遭遇13年来的首场失利,无疑增加了其他劲旅击败世界篮坛霸主的信心。

  西蒙斯退出后,澳大利亚国家队中仍有英格尔斯、米尔斯、德拉维多瓦等已与球队签约的美职篮球员,中锋博古特上赛季曾帮助勇士队闯入总决赛。热身赛力克美国队后,打法凶悍、攻防节奏快的澳大利亚队更加受到其他竞争对手关注。

  老牌劲旅法国队和西班牙队也均有美职篮球员坐镇。上赛季美职篮最佳防守阵容中的中锋戈贝尔是法国队的内线核心,再加上富尼耶和巴图姆等人,拥有5名美职篮球员的他们也具备强劲实力。西班牙队阵中有马克·加索尔、卢比奥等美职篮球员,鲁迪·费尔南德斯也曾在美职篮征战多年。

  此外,巴西、加拿大、德国、意大利等队阵容中也不乏美职篮球员。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