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联赛开局印象:英意两强争霸 德西三足鼎立

2019-09-03 16:55:35|来源:北京晚报|编辑:王悦阳

  四大联赛开局印象

  英意两强争霸 德西三足鼎立

  经过一个夏季休赛期,欧洲四大联赛已经重燃战火。英超双雄利物浦、曼城初露争冠相;意甲“班霸”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前两轮全胜,展现出强劲势头;马德里竞技趁着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两个老对手表现低迷,在西甲独占鳌头;莱比锡红牛在德甲开局锋芒尽露,力压拜仁慕尼黑和多特蒙德独霸头把交椅。让我们今日简略总结一下四大联赛开局阶段的形势。

  英超 红蓝之争贯穿始终

  本赛季英超已战罢4轮,上赛季以1分之差遗憾失冠的利物浦明显带着一股卷土重来之势,以一波四连胜强势开局,成为现在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英超队伍,以12分傲视群雄。熟悉英超的朋友应该知道,英超历来以竞争激烈著称。卫冕冠军曼城虽然之前战和劲敌热刺失去2分,但他们其余3轮均大胜对手全取3分,目前积10分紧咬利物浦位居次席。由于本赛季仍未与利物浦直接对话,因此2分的差距对于曼城来说不是什么大问题,可见英超本赛季的主旋律仍会是利物浦和曼城的“红蓝”之争。

  尽管一直有英超六小强之称,但曼联和热刺这两家豪门已有掉队之势。虽然曼联今夏斥巨资补强阵容,但球队的战绩仍遭诟病,前4轮联赛仅收获1胜2和1负,创下27年来最差开局,博格巴与球队的格格不入也是一大问题。至于热刺,尽管他们长年在英超排名靠前,但这支北伦敦球队明显缺乏“冠军相”。兰帕德执教的切尔西,从头几轮联赛来看,引援禁令确实对他们影响很大,虽然几名年轻小将不时有惊艳表现,但还略欠火候。而一向吝啬的阿森纳今夏终于豪气了一次,但收效如何目前还不太好下定论,因为他们前4轮联赛过后攻防两端表现平平。从目前开出的英超夺冠赔率来看,曼城和利物浦无疑最热,而排在第三位的热刺澳彩的赔率已经高达26倍,亦从侧面印证了“红蓝”之争的局面将会贯穿整个赛季。

  西甲 马竞要颠覆两强

  众所周知,西甲一向是皇马、巴萨和马竞3支球队的舞台,冠军基本就在他们之间产生,但本赛季皇马和巴萨都陆续出现不少问题。

  皇马在转会市场未能觅得“如意郎君”,主帅齐达内已经颇有微词。贝尔的情况亦让皇马相当尴尬,球队一直想赶走这名威尔斯球星,但无奈对方赖着不走,矛盾公开化必定会影响球队的稳定。虽然首轮联赛取得开门红,但接下来两场未能全取6分,这对于皇马来说确实说不过去。更为讽刺的是,上轮联赛面对比利亚雷亚尔队,正是齐达内嫌弃之人贝尔的梅开二度才让皇马得以抢得1分。按照目前的情况看,皇马本赛季难被看好。

  巴萨的日子亦不好过,阵中两大箭头梅西和苏亚雷斯分别受到伤病困扰,而巴萨与内马尔的转会闹剧亦已经让人厌倦。由于巴萨的薪资已经接近“爆表”,球队的压力也随之剧增。前3轮过后仅得4分,已经让球迷极为不满,主帅也开始遭到外界的口诛笔伐,由于下轮联赛还有强敌瓦伦西亚来袭,因此巴萨现时的确“压力山大”。

  西甲双雄开局受挫,最大的得益者莫过于马竞,他们豪取三连胜开局。尽管3场比赛最终均以1球险胜对手,但场面不重要,全取9分才是关键,球队可谓将主帅西蒙尼的“1比0哲学”发挥得淋漓尽致。失去格列兹曼对马竞似乎并无太大影响,反而能让进攻端呈现多点开花之势。究竟他们能否把握机会在时隔5个赛季之后再尝西甲冠军滋味呢?大家不妨拭目以待。

  意甲 国米挑战“老妇人”

  当年的意甲有“小世界杯”之称,这响亮的名头足以反映出曾经的辉煌。但正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由于意大利经济早已不复当年之勇,意甲的没落也在所难免。近年提到意甲,大家可能只会记得一个名字,那就是尤文图斯。因为这支都灵球队已经在意甲独孤求败,他们目前的最大目标显然是再圆欧冠登顶美梦。论班底以及财力,尤文在意甲已是独一档。本赛季前两轮联赛战罢,尤文取得全胜,当中不乏力挫争冠对手那不勒斯的精彩演出,这场胜利在全取3分之余还能顺势给对手一个下马威,可谓一举两得。

  如果本赛季非要替尤文找一个竞争者,目前看是国际米兰。首先,国米身后有苏宁集团这样的大金主,在引援资金方面有所保证。另外,球队今夏邀请了冠军教头孔蒂执教,还罗致了卢卡库等世界级球星,整体实力明显增强。新赛季头两轮,国米兵不血刃地斩杀莱切和卡利亚里,新援卢卡库连场建功,已逐渐洗脱在曼联时的“水货”之名,如果这名比利时射手能发挥出其在国家队时的水准,国米本赛季攻击力绝对有保证。

  德甲 拜仁连庄更可能

  德甲向来是拜仁的天下,尽管多特蒙德时不时会出来搅局,但始终无法撼动拜仁对德甲的统治。而近年来,莱比锡红牛的出现无疑让德甲形势出现了变化。本赛季前3轮联赛过后,莱比锡的表现最为抢眼,豪取三连胜之余场均还能攻入3球。瓦格纳技惊四座,这名德国球星3轮联赛共斩获5球,其中上轮更是上演帽子戏法,状态火热的他大有机会与莱万多夫斯基在射手榜上一争长短。虽然拜仁未能取得三连胜开局,但他们依旧取得了2胜1和的不俗战绩,场均进球数多达3.67个,火力冠绝德甲群雄。能否夺冠,除了讲求实力之外,经验亦十分重要,在这个层面上,拜仁敢认第二相信无其他球队敢认第一。

  多特蒙德是一支很奇怪的球队,论牌面,他们确实拥有不少颇具实力的球星,打得顺时的确难以抵挡。但正当外界以为他们能一鼓作气笑到最后时,他们往往自己掉链子。就在早前结束的德甲第三轮当中,多特蒙德就让人大跌眼镜,他们最终竟然1比3不敌升班马柏林联,让后者历史性地取得德甲首胜。在这种强弱悬殊的对碰中也能“翻船”,试问如何谈争冠呢?总体来说,本赛季拜仁连庄的可能性更大。本报记者 刘大伟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