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CBA>>正文

易建联:进攻低效招致失利 依然会为东京奥运做准备

2019-09-05 10:02:26|来源:中新网|编辑:王悦阳

  中新网9月4日电 4日晚,中国队迎来了本届男篮世界杯的第3个对手委内瑞拉。在波兰队已提前锁定小组第一的情况下,只有本场比赛的胜者才能晋级到下一阶段。最终中国男篮以59:72不敌对手,无缘本届世界杯16强。赛后,得到11分8篮板的队长易建联接受采访时表示,整场比赛中国男篮在进攻端都显得很低效,最终也因此招致失利。

  比赛中,身高占优的中国队在篮板球上被对手完全压制,以致全场处于落后,分差最多时被拉大到了15分。对此,易建联表示,赛前教练对球员交待了很多,球队对于篮板球的控制至关重要。但比赛期间,球员保护篮板方面做得不够好,对方冲抢意识相较中国队的顶抢意识强很多,方才导致最后的被动。

  谈及委内瑞拉与波兰两场失利在场上的区别,易建联特意强调:“应该说委内瑞拉打得很强硬,对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压力。整场比赛我们的进攻都显得很低效。从我们防守来说,对对方总比分控制的还可以,但我们在进攻端一直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

  此番失利并没有宣告中国男篮世界杯征程的终结,球队接下来将参加17-32名的排位赛,比赛依然事关东京奥运会直通资格,身为队长,易建联还要承担起更多责任,争取率队提前锁定奥运入场券。展望之后的比赛,易建联说道:“我们现在还是需要尽快把注意力放到后面的比赛,现在的情况是,我们依然要为东京奥运会做准备,目标还是争取进入东京奥运。”(完)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