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意龙舟友谊赛罗马举行

2019-09-16 09:25:16|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宋承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促进中意两国文化交流,当地时间9月15日,2019全意龙舟友谊赛在意大利罗马举行。来自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中资企业、华人华侨,以及意大利政府机构和企业协会等代表队参加比赛。

驻意大使李军华为龙舟点睛

  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军华在致辞中表示,赛龙舟是一项中国传统习俗和古老运动,是合作、开放、拼搏精神的生动体现。中意两国人民彼此默契,同心协力,将使两国交流与合作生机勃勃,始终向前,共同创造发展新机遇。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主席代表塔瓦尼表示,赛龙舟是起源于中国的一项体育文化运动,近年来在意大利各地广受欢迎,因此龙舟比赛最能体现意中两国不断增进的友好关系与交流合作,也是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最佳方式。

  极具中国特色的龙舟与各支队伍的激烈角逐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观赛。经过多轮比拼,最终意大利龙舟协会代表队夺得500米竞速赛冠军。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