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沙排世界资格赛首日 中国队喜忧参半

2019-09-19 08:49:50|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鹏):东京奥运会沙滩排球世界资格赛18日在山东海阳开赛。在首日小组赛的争夺中,中国女队凭借一胜一负的成绩晋级下一轮,而男队则在连输两场后遭到淘汰。

  代表中国女队参赛的王凡和夏欣怡首场对阵奥地利队。王凡和夏欣怡的世界排名虽然高于对方,但还是在首局受到对手的冲击。好在王凡利用经验稳住阵脚,迫使对手开始失误。在以21:19实现逆转赢得首局后,再接再厉以21比15锁定小组首胜。

  不过在第2场比赛中,面对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捷克组合,虽然中国队在身高,年龄和体能方面占优,却在场面和节奏上没能压制住对手,以0:2失利。赛后王凡说,她和夏欣怡输在了经验不足:“她们两个各个经验都比较丰富,说实话对她们来说我们俩还是比较嫩的,她们一上来就冲我们,来打乱我们的节奏。我们两个还是准备不够充分。”

  尽管输掉比赛,但根据赛制,中国女队依然凭借一胜一负的战绩,以小组第2名的成绩晋级第二轮。

  代表中国男队出战的高鹏和李阳组合目前世界排名第38,在所有参赛的16对男子选手中排名倒数第二。由于实力与对手存在明显差距,再加上伤病原因,中国队先后以0:2不敌瑞士队和巴西队,遭到淘汰。高鹏赛后说,对手对比赛节奏的把握和场面的控制,值得自己学习:“他们对比赛节奏的把握,对比赛形势的判断,场上阅读能力比我们强,遇到什么样的问题都能及时转换、换一套打法,准备比我们更充分,场上发挥也更稳定。”

  肩伤未愈的李阳说,他和高鹏是抱着学习和冲击的心态来参加这次比赛的,虽然没能创造奇迹,但通过在国家队的比赛和训练,自己的信心和实力比过去都有了明显进步:“以前我跟巴西打两局也就得10分左右,现在不管和什么队打,都能拼一拼,有时候甚至能赢。曾经老外看到我们中国队就觉得不值得和你打,现在世界上的强队慢慢把你当一回事情了。其实我觉得我在国家队的两年已经很成功了,但是还不够,还要继续。接下来争取明年靠积分或者是亚大区的奥运会资格赛上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李阳说,自己和高鹏都已经三十出头,希望明年做最后一次拼搏,打入奥运会,为国家做贡献,也为自己的运动生涯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19日将进行小组赛第二阶段的争夺,中国女队将分别迎战荷兰队和拉脱维亚队,继续向奥运会资格发起冲击。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