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击剑 > 正文
击剑奥运冠军李娜:体育是最好的挫折教育
2019-09-20 11:27:4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张津铭

  国际在线消息:李娜,这个名字是击剑圈中的一面旗帜,曾经斩获无数荣誉的她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夺冠后选择回归家庭,在吉林师范大学当起了一名体育老师。从击剑名将、奥运冠军到成为母亲、老师、裁判……她努力地做好每一个角色。5月26日,2019《冠军好儿女》全国少儿文体艺术狂欢盛典暨水趣多全国少儿亲子绘画大赛于贵阳市中国铁建水岸广场举行,李娜来到活动现场,提剑登场与现场的小朋友亲切互动,身体力行的推广击剑运动,并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运动经历。

  目前李娜的工作与击剑运动密不可分,她不仅是吉林师范大学的击剑老师,而且还是击剑国际级裁判。在生活中李娜最重要的身份就是妈妈,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李娜选择暂别击剑赛场,回归家庭后迎来了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角色转变——成为了一名妈妈。在自己孩子6个月大的时候李娜选择复出,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从母亲的身份转换成击剑运动员,无论是身体还是心理对李娜来说都是巨大的挑战,但是凭借自己对梦想的执著和毅力,终于在伦敦圆梦。李娜的励志经历正与《冠军好儿女》以冠军精神为榜样力量的宗旨相契合。

  在《冠军好儿女》活动现场,李娜以母亲的身份,分享了自己的育儿经验。“我的孩子今年9岁,从2011年备战奥运会到2012年奥运会结束,有将近2年的时间没有带孩子,所以我是在跟孩子相处的过程中共同地学习。”对于如何选择兴趣爱好,李娜认为首先应该要尊重孩子的选择,“虽然一写作业也会‘鸡飞狗跳’,但是俩人玩起来就像朋友一样,所以我比较尊重孩子的选择,不管他选择什么,我都会全力以赴支持。”让李娜比较欣慰的是,目前自己的孩子比较喜欢击剑。

  如何正确的面对困难和挫折,对于成长中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课,而体育运动对学生进行抗挫能力的培养有很重要的意义。李娜结合自身的经历告诉大家,“体育运动对孩子的帮助是非常大的,特别是在孩子遇到困难和挫折的时候,需要自己去解决问题,需要迎难而上,而不是放弃。我也时常告诉孩子,无论生活中遇到什么困难,吃了多大的苦,你要坚持下去,相信会有不同的收获。”

标签:击剑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