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冠军好儿女》“当红不让 榜样力量”主题巡回赛正式启动

2019-09-29 17:20:57|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喻露

  国际在线消息:9月28日,2019年《冠军好儿女》“当红不让 榜样力量”主题巡回赛启动仪式在苏州美京假日广场举行。

  适逢国庆假期,《冠军好儿女》推出“当红不让 榜样力量”主题巡回赛,以文体闯关为载体,结合红色元素贯穿始终,旨在培育青少年的爱国精神、拼搏精神,展现当代青少年朝气蓬勃的风貌。同时,邀请奥运冠军现场科普体育知识,与选手们同台互动、分享冠军精神,传递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正能量。

陆春龙(中)与苏州工业园区工业技术学校学生共同朗诵

  活动现场,嘉宾们共同完成揭幕仪式,这也意味着《冠军好儿女》“当红不让 榜样力量” 主题巡回赛正式启动。特邀嘉宾、奥运冠军陆春龙用一首诗朗诵《祖国啊,我的祖国》表达了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美好祝愿。陆春龙现场与大家分享了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感受:“当预赛拿到第一名后,才真正地体会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有多重,往大处说担当着国家的荣誉,往小了说寄托了所有亲朋好友的厚望,现场几万名观众为自己加油,场外还有很多人通过各种方式给自己加油鼓劲。那一刻让我明白了什么是担当,什么是国家荣誉!”

  本次《冠军好儿女》“当红不让 榜样力量”主题巡回赛美京专场,不同于以往的比赛规则,采用的是“7场海选赛+1场狂欢盛典”比赛模式。9月28日下午至10月4日,将进行为期7天的闯关大比拼,海选赛共设立十二关,其中包括舞台节目表演、运动闯关、涂鸦绘画等,最终获胜的选手将参加10月13日举办的狂欢盛典。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运动闯关中新增了冰壶、冰球、套雪人等冰雪项目,同时舞台节目表演中也将首次融入冰雪元素。为了更好的普及冰雪运动,10月13日,《冠军好儿女》组委会还将邀请速滑世界冠军叶乔波亲临美京专场的狂欢盛典,与选手同台互动。

  2019年《冠军好儿女》活动于5月12日启动,至今走过了贵阳、成都、重庆、苏州等多个城市,已成功举办30余期活动,吸引了近万人前来参加。多位冠军亲临现场,其中包括击剑奥运冠军李娜、跳水奥运冠军陈若琳、蹦床奥运冠军陆春龙、体操奥运冠军何可欣、射击奥运冠军陶璐娜等。

  《冠军好儿女》活动也受到了众多奥运冠军们的支持和认可,陆春龙表示:“《冠军好儿女》以传递冠军精神为宗旨,通过冠军们的分享能够鼓励更多的人,让大家树立为梦想努力拼搏的信念,同时能够普及运动知识,推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北京奥运会蹦床冠军陆春龙、国际在线体育频道主编张津铭、苏州中慧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伟、苏州大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唐耀东、美京假日广场总经理许卫、苏州阿特艾斯文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海波、冠军好儿女组委会常委郑智勇共同为此次活动揭幕。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体坛趣闻

>>更多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