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回避,不找借口,的确是没比好!”——中国队反思体操世锦赛得失

2019-10-14 09:43:41|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阮佳闻):当地时间10月13日,2019年世界体操锦标赛在德国斯图加特落下帷幕。十天赛事期间,中国队在向金牌发起冲击的过程中多次出现重大失误,最后仅收获3银2铜,在奖牌榜上位列第八,创下26年来在这一赛事中的最差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缪仲一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队面对本届世锦赛失利、面对网上舆论骂声,不会去回避,也不会去找借口,的确是没比好。

  “没比好、成绩不理想就是成绩不理想,没有任何理由。我也理解我们的网民是关心体操、希望中国队取得好成绩。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我真的觉得很抱歉,让他们失望了,辜负了他们对这个项目的热爱。但是比赛就是千变万化的。而且也要客观地分析这次没比好中间的具体情况。最大的问题我觉得还是我们运动员的成功率与临场发挥。(在这两个方面)和俄罗斯队或者美国队比,我们确实有差距。我们应该要去学习他们在大型比赛中擅于表现、擅于发挥的优势。”

唐茜靖夺得女子全能银牌

  缪仲一指出,最近一年的训练成果其实相当显著,但遗憾的是,中国队没能在关键时刻将自身实力上的优势充分展现出来。无论是伤病,还是失误,都说明了中国队在训练的把握和临场发挥的稳定性上还有很大的改善空间。他认为,因为一次失利就否定整个团队之前那么长时间的辛苦付出是不公平的。在他看来,女队这次最令人惊喜的地方是首次亮相国际大型赛事的几位小花们均有不俗表现,让大家看到了中国体操未来的希望和强大竞争力。而男队坚韧不拔、敢于亮剑的精神同样振奋人心。

  缪仲一告诉记者,男子全能决赛进行到最后一轮单杠时,总分排在第二位的肖若腾临时决定加难度向金牌发起冲击的一幕尤其令人印象深刻:“(虽然这次最后没能站上领奖台,但)就个人全能来说,我还是认为肖若腾是非常有竞争力的。他是属于那种豁得出去、有拼搏精神的运动员,在任何时候都不会放弃。就像郎平口中的女排精神——明知不可为也要去为、也要敢于亮剑。从我的角度来说,我也不看重一块银牌,我更看重的是这个精神。我觉得运动员在这种时候就要有这样的精神。”

刘婷婷、李诗佳分获平衡木银、铜牌

  他感慨说,即使处于不利情况下,队员们始终不气馁、积极调整状态、顽强拼搏的精神面貌令人十分欣慰与感动,也让他对中国体操的未来充满信心。作为东京奥运会前的最后一届大赛,此次世锦赛的表现无疑将成为中国队接下来冬季训练的重要参考。缪仲一强调,即便是在国际体操整体水平有大幅提高、传统强队稳步前进、新生力量异军突起的情况下,中国队的实力依旧毋庸置疑,之后也将继续着重加强体能方面的训练。在他看来,本届世锦赛之所以能够在男子自由操项目获得突破主要就是源于体能水平的提高。

  “但是我们还不够。只有拥有了强大的体能,才能确保不失误、才能确保落地站稳。我们零失误,就能赢回来了!比赛失利是由各方面原因共同造成的。在东京奥运会前遇到现在这样的情况已然成事实,我觉得我和教练们以及运动员们就要敢于面对,既不丧失信心,又要脚踏实地地面对这些问题,(不仅)逐一去找到问题的原因,更要拿出解决这些问题的办法来。我坚信,只要我们踏踏实实做这个事情,未来中国队还是可以给大家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