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军运会开幕式传递和平心愿 文艺演出绝美视觉呈现有望成经典

2019-10-16 08:37:48|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准备情况专题新闻发布会15日在武汉举行 李晋摄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晋):本月18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的圣火将在湖北武汉体育中心点燃,来自世界一百多个国家的近万名军人运动员将齐聚一堂,共享友谊,同筑和平。作为本届军运会开幕式备受瞩目的环节,文艺演出将通过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呈现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展现中国传统军事思想和中华儿女的和平心愿。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0月18日晚上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其中,名为《和平的薪火》的开幕式文艺表演历时约50分钟,分为《泱泱华夏 生生不息》和《路路相连 美美与共》上下两篇,将集中展现中国传统军事思想和中华儿女的和平心愿。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闭幕式团队总监李军在15日举行的开幕式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第七届军运会开幕式演出在表现内容上将围绕军人、军队和军事文化的艺术展现,使军事元素、军事人物、军事事件穿插于源远流长的中华文明之中,展示中国波澜壮阔的历史和中国古代军事文化的底蕴,以及对世界军事的影响和贡献,反映‘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

  世界军人运动会是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承办的规模最大的国际综合体育赛事。随着近年来中国声光电技术的大幅提升,本届军运会开幕式将采用世界上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并首次大面积使用投影技术,在舞台技术、表现内容和视觉呈现等方面都将取得突破性创新。军运会开闭幕式视觉总监、曾经担任北京奥运会灯光总设计的沙晓岚透露,届时,军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一系列的美妙创意将通过逼真、立体的视觉效果成为现实,或将流传为经典。

  “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最大的不一样,是这次我们的画面是立体的。最神奇的是我们展现的长江、黄河那是真水,第一次在体育场舞台上实现了陆地场景和水相结合的共同画面。再比如说我们有一幅叫丝绸之路的画面,我们在空中威亚吊了一幅全世界最大的一块纱,当年的商人在空中用威亚跟纱的影像进行互动,地面是绵延的沙漠,有真的驼队在里面走,非常美、非常壮丽。”

  本届军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将是科技和大型舞台展示的完美融合。本届军运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尹伊女士透露,开幕式传递出中华民族从古至今对和平的美好祈愿和新时代中国军人的风貌:“此次军运会(开幕式演出)是以中华大地、华夏母亲作为蓝本依托,通过这条大江、大河所体现出的从泱泱五千年前孕育出的文化。这条大河不仅养育了生命,更是(孕育了)今天所留下唯一保留至今、延续连绵不断的文化。对于今年军运会开幕式(文艺演出),我们想要体现的是新时代里中国人的精神风貌,我们不仅有过去,更展望是未来和明天。”

  本届军运会开幕式的文艺表演前,将举行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和会旗入场、升旗仪式等环节;文艺表演后的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