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中土合作 打造中国的“费特希耶”

2019-10-23 17:25:43|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编辑:王悦阳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闫伟):第20届土耳其费特希耶死海空中运动节刚刚落下帷幕,包括来自中国在内的70多个国家1200多名空中运动爱好者齐聚地中海小城,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天空之星中方合伙人叶蕾和土耳其合作人杰拉尔

  与普通的空中运动爱好者和游客不同,受邀参加此次盛会的中国贵州省体育局的代表团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学习、取经,希望把费特希耶推广滑翔伞运动的成功经验复制到贵州,把贵州六盘水的牂牁江打造成中国的“费特希耶”。代表团团长吴涛在空中运动节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将把这次活动的所见所闻,好的经验和做法带回贵州,为发展好贵州的山地户外运动,尤其是滑翔伞运动,提供借鉴。”

  代表团一到费特希耶,就直奔“天空之星”滑翔伞旅游公司了解费特希耶滑翔伞运动的开展情况。“天空之星”滑翔伞旅游公司中方合伙人叶童女士介绍说,费特希耶死海空中运动节从19年前的纯粹爱好者的聚会,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的飞行节,政府参与起到了重要作用。同时,空中运动节的不断发展壮大,也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滑翔伞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叶童女士说:“(空中运动节)前期是政府出资叫飞行员过来飞,经过十年之后,很多飞行员就自己过来了,到了最近五年,政府不需要出一分钱,飞行员自动地过来,像今年达到一千多人。我觉得,这个飞行节对当地经济和滑翔伞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巨大的作用。”

  叶童和她的土方合作人、空中运动教练员杰拉尔先生正是看到了包括滑翔伞在内的空中运动的巨大市场,两人一起合作开办了“天空之星”滑翔伞旅游公司。杰拉尔表示,近年来中国游客来土旅游时参与滑翔伞体验的数量不断攀升,仅从今年5月到9月,他们公司接待的中国游客数量就达7000人。因此,空中运动在中国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他们愿意同中方合作,把土耳其的成功经验和成熟模式复制到中国。杰拉尔表示:“我们对中国代表团会特别重视,因为我曾经多次访问中国,而且我的合作伙伴也是中国人,因此我们对中国客人会格外重视。”

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在开幕式上致辞

  中国贵州省体育局局长吴涛表示,中国的高端旅游贸易目前逆差很大,因此贵州想要借鉴土耳其成熟的模式,把贵州打造成中国的体育旅游品牌。随着中国人民收入的增加,观光式旅游已经不能满足所有消费群体,体验和参与感越来越重要。提升消费层次、提高生活质量,以健康和身心愉悦为由,就产生了体育和旅游融合的新型旅游业态。吴涛表示,人们一旦热爱上一项运动,用户粘性就会很高。有的人甚至会为了一场足球或篮球比赛专程前往比赛地观看,有的人会愿意参加不同的赛事而全球各地跑。费特希耶就是一个已经形成了业态的典型案例,由怡人景色发展出体育项目,从而带动整个产业链。吴涛说,贵州省计划把费特希耶的模式“复制”到六盘水。他说:“六盘水的牂牁江有个老王山,它的整个环境、条件已经基本具备。它里面的酒店、民宿都已经有一定规模。所以我们下一步把它作为一个‘飞行小镇’来打造。”

贵州体育局代表团

  吴涛说,希望通过交流,利用土耳其旅游淡季的时间,引入一部分专业飞行员和教练员到贵州进行指导和培训,提高贵州当地的项目水平和氛围。

  叶童也表示,冬季的时候,土耳其这边大约三分之二的飞行员都会休息,一直到第二年的5月份。因此双方正在考虑如何利用这段时间,帮助中国专业飞行员的成长。叶童说:“贵州那边冬天气温还可以,冬天我们把我们的团队带到中国去在那边飞,在淡季的时候,能够把一些优秀的教练派到中国。一方面,可以做些商业带飞的活动,另一方面,也可以培训一些他们的双人带飞的教练。”

滑翔伞爱好者翱翔天空

  吴涛透露,培养一名可以带游客进行滑翔伞飞行的专业飞行员至少需要两到三年的时间,希望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六盘水的旅游产业升级,进行吸引全世界的低空、山地运动爱好者,把六盘水打造成中国版的“费特希耶”。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