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四大板块全面升级:新赛季CBA将全新起航

2019-10-24 08:27:23|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10月23日电(记者林德韧、李博闻)CBA联盟23日在北京召开2019-2020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以下简称“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会上公布了新赛季CBA在赛事运营、球迷体验、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四大板块的全面升级举措,CBA2.0的第一个赛季正式拉开序幕。

  2019-2020赛季是CBA联赛历史上第25个赛季,同时也是CBA联盟推动CBA2.0升级计划后的第一个赛季节。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中国篮协主席、CBA联盟董事长姚明在致辞中表示:“新赛季CBA联赛在某种意义上承载的期望,是过去很多个赛季都无法比拟的。新赛季CBA联盟要做的事情很多,更要对每一个环节从长计议。我们所有人,要把自己融入一种随时超越自我、超越历史的状态中去。坚信CBA联赛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成为国人最喜爱的职业体育联赛。”

  CBA联盟CEO王大为重点介绍了新赛季CBA联赛的升级新举措。赛程方面,揭幕战将于11月1日开打,全明星周末将于2020年1月11日-12日落地广州,季后赛将于3月15日、总决赛将于4月26日开战,预计比赛数量将达到500场左右。为照顾全国球迷观赛,减少并发开赛时间,部分场次将提前到晚七点或推迟到晚八点;同时每节比赛增设了官方暂停时间。在裁判培训和管理方面,将试点专职裁判,并加强监评和培养体系。联赛荣誉体系逐步完善,并新增了最佳第六人奖项;在常规赛部分场次中将试点主队球衣采用主场色调,进一步强化主场氛围和球迷归属感。

  新赛季,CBA联盟在商务开发方面卓有成效,诸多知名企业加入CBA联盟大家庭当中。

  国潮、青少年发展、公益和社群营销将是CBA新赛季品牌升级的主要方向。联盟将通过矢量打印运动地板和赛场软包等体现国潮元素;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快手、微博、虎扑等平台上进行互动,与真人秀、音乐节等跨界合作实现破圈;构建CBA公益平台,关注青少年成长、关爱特殊群体和环境保护,通过“CBA你我TA”“小小CBA”和“少年CBA”等项目践行CBA联盟的社会责任;启动CBA篮球公园,通过全年不间断的篮球草根赛事和赞助商品牌活动,增强社群仪式感和粉丝忠诚度。

  2019-2020赛季CBA联赛11月1日将在东莞展开揭幕战角逐,由卫冕冠军广东队主场对阵辽宁队。

标签:CBA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