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体育>>体育>>正文

苟仲文:冬奥备战要做到“三硬”“三实”“三力”

2019-10-25 08:19:02|来源:新华网|编辑:张津铭

  新华社北京10月24日电(吴博文)2019-2020赛季是冰雪项目备战北京冬奥会的关键赛季。国家体育总局局长苟仲文24日在新赛季冰雪项目动员部署大会暨工作会议上说,中国冰雪军团要全面总结、恶补短板、狠抓落实,真正做到“三硬”“三实”“三力”。

  “三硬”就是体能要过硬、技术要过硬、心理要过硬。苟仲文说,体能是赛场的入场券,它不仅是技战术训练和成绩提高的基础,也是承受大负荷训练和高强度比赛的基础,更是防伤防病、消除疲劳和延长运动寿命的关键所在。

  竞技体育技术是关键。苟仲文说,冰雪项目要全面向世界冰雪强国学习,全面提升各技术环节。同时,备战过程中要有意识地将运动员心理调节与技术训练、体能训练相结合,从实战出发,提高运动员自我调节的能力。

  “三实”就是训练要实、比赛要实、作风要实。苟仲文说,训练计划、训练监控、训练总结等环节要实起来。从现在开始到2022年北京冬奥会,每一场比赛都是实战练兵。同时,要从严管理队伍,持之以恒把加强队伍作风建设作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

  “三力”即是科技助力、保障有力、同心协力。苟仲文表示,新赛季要充分发挥科技备战组织构架的作用,强调应用型科技助力,广泛招募科技人才。备战工作要从“固点”进入“精兵”阶段,要充实国家(集训)队保障团队,保证运动员专心训练,不受外界因素干扰。同心协力则体现在坚持开放备战、共享备战的理念,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引导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备战。

  另外,苟仲文还要求把反兴奋剂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确保“十四冬”和北京冬奥会“干干净净”。

标签:

为您推荐

新闻
娱乐
体育
军事
汽车
返回顶端